小红书与华为合作迈向新台阶,双向发力为终端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2023-08-08 18:51 小红书

8月4日~8月5日,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红书),和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华为终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广东东莞签署了《鸿蒙生态合作备忘录》、《2023年华为终端云服务全面合作签约协议》,两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小红书是创立于2013年的生活方式社区,鼓励用户通过短视频、图文、直播等形式记录生活,分享生活方式,并基于兴趣互动形成社区。22年底月份小红书数据中台显示,小红书月活用户突破2.6亿,分享者数量超过6900万,小红书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用户的多元生活方式聚集地,和越来越多跨代际人群的生活百科全书。

据悉,近两年,小红书与华为开展了多元化合作,是华为终端重要的生态合作伙伴之一。通过华为应用市场、预装、浏览器、智慧搜索、小艺建议、小艺语音、负一屏等入口,小红书能够充分发挥在内容领域的核心优势,快速发现华为终端用户的需求,为用户提供全场景一站式的生活指南。同时,小红书与华为HamronyOS签署鸿蒙生态合作协议,表示双方将以鸿蒙生态为基础,发挥小红书在内容领域技术优势,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内容体验。

双方具体的合作领域主要聚焦在华为终端云服务应用生态业务、华为终端云服务浏览器与云空间业务,以及华为终端云服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等层面。从小红书 CPO&社区负责人樱木分享的合作内容看,多项内容都涉及到了各自的核心业务。实际应用层面,双方的合作会将去小红书多个垂类内容以及产品功能接入华为意图框架,意图框架会根据用户的时间、位置、设备状态、运动状态和习惯等维度数据,综合感知和理解用户意图,在合适的时间向用户推荐合适的服务。通过接入鸿蒙生态,小红书将应用内容与用户意图高效连接,实现在小艺建议、小艺对话、智能搜索等系统流量入口的精准分发,自然流量显著持续增长。接下来小红书将联手鸿蒙生态共创,打造更丰富的解决方案,持续提升面向用户的创新体验。

此外,樱木还受邀参加了2023HDC松湖对话,与行业内大咖一起探索鸿蒙新生态,樱木表示, 在小红书,内容不只是载体,也是能力,最后构建了对用户的服务。小红书一直在探索生活场景和用户之间的关系,我们希望基于华为终端上软硬件结合的能力,更多和用户场景结合,推动小红书向前走一步,在智能终端更好的服务好用户。

此外,未来两家企业也将在终端云服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层面进行合作,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来在诸多的使用场景中进行使用,为用户提供智慧式体验。

签约仪式上,两家企业的负责人表示,这次合作将不仅仅聚焦在协议内容上,更是双方合作的一个新的里程碑,让双合作更加开放、多元、深入,实现强有力的双向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