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量增长迅速 数字人民币成大运会服务新亮点
2023-08-09 10:50 数字人民币 美团

1691549400874

图说:游客用数字人民币买菜购物,享受优惠。

大型国际性运动赛事正逐步成为数字人民币普及推广的新契机。记者从美团平台获悉,截至8月8日,成都大运会赛事举办期间,美团平台在成都的日均数字人民币交易笔数环比增长51%,交易金额增长65.6%。

这是北京冬奥会之后,再一次由大型国际性运动赛事带动的数字人民币使用热潮。据美团披露,在呈现精彩赛事之余,外籍运动员们游成都、吃火锅、看熊猫的热情也特别高涨。美团相关负责人称,“为助力大运会支付服务保障,美团支付为境内外人士开通了美团全场景的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从境外人士的使用场景来看,走出比赛场馆的外国运动员们最喜欢的还是骑着美团单车,逛成都的大街小巷,吃鲜香热辣的串串火锅,深入体会天府之国的烟火气”。

数字人民币独有的安全、便捷、普惠的支付体验也让这些外国运动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了成都大运会服务保障的新亮点。美团、大众点评数据显示,成都大运会赛事举办期间,成都地区用英文撰写的评价同比增长近4倍。除常见的美食、玩乐点评外,这些英文评价里还不乏对数字人民币的溢美之词。“令人放松的精酿啤酒,尊重个人隐私保护的电子支付,让我享受了一个愉快的夜晚。非常推荐”,一个叫塞德希尔的用户这样留言道。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冬奥会和大运会的实践来看,数字人民币在大型国际性运动赛事的应用,有助于更好的对外展现我国数字经济与普惠金融的发展,为与会运动员、游客带来良好的服务体验,同时又为数字人民币进一步丰富使用场景、完善相关功能和机制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接下来,美团还将在有关部门指导下,以成都大运会为契机,进一步迭代产品功能、优化使用体验,为包括亚运会在内的更多大型赛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