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克推出搜索问答产品“元知”等多款AI应用
2024-01-19 16:07 夸克

i黑马讯 1月19日,夸克App全新升级多个功能板块和智能工具,推出搜索问答产品“元知”,上线夸克PC版以及夸克听记等新产品。围绕智能助手的定位,夸克将为用户提供“内容产品+智能工具”的服务矩阵,打造三端一体化的AI信息服务体验。

去年11月,夸克大模型发布后便立刻登顶C-Eval和CMMLU两大权威榜单,大模型性能堪称“学霸”。针对用户最为常见的通用知识、在线学习和健康查询等重点方向进行了数据精调和知识增强,加速探索革新性搜索产品的步伐。

此次全面升级搜索功能和体验,夸克依托自研大模型能力,推出全新的搜索问答产品“元知”,综合全网优质内容,用户可以在搜索结果中,查看到AIGC总结提炼出的回答内容,其中包含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辅助用户更便捷、高效地获取信息。

333

(夸克元知搜索结果)

同时,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中的搜索体验,夸克上线了Windows系统PC版,集合搜索、网盘、扫描等核心功能,给办公、学习用户更好的大屏幕搜索体验。同时,进一步实现个人数字资产在手机、电脑、iPad三端的一体化信息服务。

互联网时代,内容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智能工具逐渐成为用户挖掘和创作优质内容的全新方式。比如要把音频内容进行二次编辑和创作,也是很多用户在学习和工作时的刚需之一。

传统的语音转文字产品很难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因此,夸克App正式推出“夸克听记”,助力用户高效进行音视频内容整理。支持中、英、粤等主流语言和方言,语音笔记可以在夸克多端中同步保存。基于大模型能力,夸克听记的准确率处在行业领先水平,还能精准区分讲话人并进行录音对应转写。智能工具让数字内容“活”了起来,真正的为用户所用。

去年8月,夸克扫描王率先在扫描行业落地大模型能力,目前夸克扫描王手写字符识别准确率与复杂公式识别准确率已双双达到99%。此外,还进一步提升在智能排版、原图文档化编辑、图像智能修复等方面产品能力,开启了AIGC+扫描的创新应用。

此前,依托自研大模型,夸克网盘上线AI自然语言搜索功能,输入简单描述词就能快速找到照片、图片、文档等资料。用夸克网盘播放器还能够自动生成AI字幕,实现视频转文字以及导出视频中的PTT,让工作和学习的效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