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微软全球副总裁陈实加盟扩博智能,任特别战略顾问
2018-08-09 14:50 扩博智能 机器视觉

陈实表示将帮助公司在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道路政策理解上,更进一步。

8月9日消息,黑智今日获悉,机器视觉服务商扩博智能Clobotics宣布,前微软全球副总裁陈实博士将作为特别战略顾问加盟公司顾问委员会,为扩博智能Clobotics的长期战略发展,特别是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等领域提供战略性咨询。扩博智能Clobotics顾问委员会成员还包括创立初期加盟公司的两位技术顾问——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学科领域领军人物Martial Hebert教授,和谷歌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机器人方向项目领导人、《机器视觉与应用》杂志主编Rahul Sukthankar教授。

陈实博士

扩博智能Clobotics创始人严治庆表示:“聚焦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技术,专注于为行业企业用户赋能,提供端到端一体化智能服务,一直是扩博智能Clobotics的宗旨。以技术和行业洞见见长、在领先科技公司和本地市场浸染多年的陈实博士加盟扩博智能Clobotics顾问委员会,将加强公司的战略指导以及公共政策的认知,进一步更好地服务于传统行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

陈实拥有密歇根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普渡大学数学及电子工程学硕士学位,以及斯坦福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曾担任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政府关系及法律事务部负责人,期间陈实博士主持和推进了多个战略项目及合作在中国的落地,其中包括:2014年3月,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Azure在中国正式商用,微软顺利成为首个在国内提供公有云服务的国际云服务提供商;2014年4月,上海自贸区正式挂牌之际,微软成功与百视通携手,将X-box业务引进中国,让微软成为第一个在中国提供游戏主机和线上游戏的跨国公司。而这其中最为重量级的,是其在微软公司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合作中做出的贡献,也正是基于此次合作,让微软公司能够为中国的政府机构和关键基础设施国有企业专业领域用户,提供全球领先的操作系统技术与服务。

在加入微软之前,陈实博士在通用汽车公司工作近30年,于1984年在全球总部底特律研究实验室加入通用汽车,从事人工智能工业自动化的研究和应用。在90年代初期,陈实博士推动并主持了通用汽车在中国第一家合资公司的建立,在通用汽车(中国)合资公司的企业谈判、项目并购、产品规划与研发,以及合资企业管理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陈实表示,将帮助公司在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道路政策理解上,更进一步。

扩博智能Clobotics 2016年11月在中国上海和美国西雅图成立。据悉,扩博智能Clobotics通过创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商业模式帮助传统零售行业实时获取动态市场数据,产品准确率达95%,业务覆盖到北美、东南亚等四个国家和地区。在风电领域,扩博智能Clobotics是风机叶片全自动巡检服务开创者,帮助传统风电行业叶片巡检效率提升近10倍。同时,扩博智能研发工程团队博士占比25%,主要核心成员来自微软,谷歌,亚马逊,脸书,英特尔,华为等。成立21个月以来,公司已经申请及获得近30项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