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云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蓝驰创投投资
2018-08-09 19:23 网络安全 融资

今日安全公司“墨云科技”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蓝驰创投投资。

创业家&i黑马讯 8月9日消息,今日安全公司“墨云科技”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蓝驰创投投资。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对于IT基础设施的重构,以及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21年行业整体规模(安全硬件,安全软件与安全服务合计)将超过620亿。同时,安全行业正在由软硬件产品销售模式向服务模式转型。

目前网络安全行业有两个明显痛点,首先是缺乏有效验证手段:很多用户已经投入大量资金购买各类安全设备及系统,但缺乏科学有效的验证手段,用以判断自己安全控制的有效性、安全投入的合理性;其次过于依赖人工方式:网络安全攻防领域,基本上是传统的信息安全服务商以白帽子黑客人工方式进行渗透测试的模式,但交付方式、工作效率、标准化程度、行为及数据可控性都有非常多的不足。

据了解,墨云的核心产品——Vackbot“虚拟黑客机器人”就是将AI与网络安全技术相结合,像其它行业机器人逐渐代替人工一样,从当前以“人工为主”转变为以“机器人服务”为主,将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与网络安全技术相结合,打造虚拟黑客机器人,并缓解当前安全专业人才短缺问题。

墨云创始人兼CEO刘兵强调:从发展趋势来看,网络安全攻防技术必将愈发体现出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介入的影响,未来的网络安全攻防局面一定会是AI vs. AI。墨云科技发展目标就是以AI模拟的攻促进AI真实的防。

据了解,墨云科技的核心团队均来自国内大型互联网公司和厂商、服务商。其中,CEO刘兵拥有15年网络安全行业经验。曾担任神州数码安全事业部总经理,安全产品线总经理等职务;所负责业务年销售额5亿。CSO谢鑫曾为百度高级安全专家,擅长在智能渗透,黑产溯源攻击,打击黑产自动化挖洞领域。CTO赵岱翀曾为百度云安全部门-架构师。资深架构师,病毒及云安全领域。曾负责开发百度威胁感知平台、百度漏洞扫描平台、百度分布式扫描平台、智能渗透平台。

蓝驰创投管理合伙人陈维广认为,随着更多的企业接入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和智能硬件,传统的防御性安全措施会面临极大的挑战和复杂性。企业需要主动的通过更智能有深度学习能力的方式去事前预判现有IT架构的安全风险,这也是我们投资墨云的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