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骨骼机器人公司“傲鲨智能”宣布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2019-02-18 16:11 傲鲨智能 外骨骼机器人公司 明势资本

2外骨骼机器人公司“傲鲨智能”宣布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

本轮资金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产品研发和品牌建立。

外骨骼机器人公司“傲鲨智能”宣布获得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由明势资本领投,险峰长青跟投,本轮资金主要用于团队建设、产品研发和品牌建立。

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表示,“外骨骼机器人的市场正在快速增长。不管是用于制造业、仓储、物流等工作场景的辅助目的,或者是用于医疗保健市场的康复目的,都可以看到外骨骼机器人正在越来越多的场景中被应用。特别是在社会老龄化以及技能型人才短缺的情况下,外骨骼机器人将成为提高生产力,避免和减轻伤害的重要手段之一。

同时,外骨骼机器人也是融合传感、控制、融合、移动计算、人机交互等技术的复杂综合系统,明势非常期待,也相信傲鲨智能团队能结合过去多年的工作经验,为中国的工业制造领域带来最佳应用方案。”

鲨智能开发的上肢外骨骼机器人,包含上臂控制系统、肩部控制系统和总控集成系统,为人的肩膀、手臂、腰部进行机器助力。为满足工业场景下操作员的使用习惯,傲鲨智能将外骨骼机器人重量控制在10公斤以下,减轻佩戴负担;将续航能力保持在八小时以上,可进行电池替换。

此外,在算法和控制上:傲鲨智能自研了运动控制卡与配套驱动单元,实现力学阻抗控制;通过安装力学传感器和配套算法,使机器能更精准理解人的意图,从而实现人机结合、协调互动。

从应用市场上看,傲鲨主要用力点在工业用市场,目前聚焦在汽车主机厂,但未来将会将技术迁移到物流搬运、机场行李搬运、公安、消防、建筑等,预计市场规模达千亿级。据悉,目前傲鲨智能已与国际多家知名汽车品牌商和国内大型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物流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商业模式上,傲鲨智能以向上述领域B端企业销售外骨骼机器人产品和配套解决方案为主。当前产品还在研发阶段,预计在今年中旬产品将面向市场正式发布,预计销售价格在数十万元/台。

团队方面,傲鲨智能主创成员拥有多年机械制造、智能制造,以及汽车工业领域经验。创始人兼CEO徐振华曾连续创办了璟和技创、傅利叶智能两家智能机器人公司,担任这两家公司的CTO和联合创始人。这两家公司主要针对的是医疗康复行业,其产品都进入了上市销售阶段,且获得了二类医疗器械认证。其中傅利叶智能还获得了IDG资本、火山石资本、前海母基金、张江科投等机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