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也科技与奥森科技合并,并宣布完成B+轮3500万美元融资
2019-06-27 09:24 RPA+AI NLP 深度学习 来也科技

2来也科技与奥森科技合并,并宣布完成B+轮3500万美元融资

本轮融资为国内RPA+AI领域迄今为止最大单笔融资。

 6月27日,人工智能企业来也科技宣布完成与RPA创业公司奥森科技的合并。同事,“新来也”宣布完成B+轮3500万美元融资,全面进军RPA+AI市场。本轮融资由凯辉创新基金领投,老股东中双湖资本和光速中国超份额跟投。

合并后的来也科技,汪冠春继续担任董事长兼CEO,原奥森科技CEO李玮任联席CEO兼总裁,原来也CTO胡一川继续任CTO,原奥森科技CTO褚瑞任高级副总裁。

来也科技CEO汪冠春表示:企业引入数字劳动力已是大势所趋,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是实现企业运营自动化的核心基础设施。奥森科技的创始团队对RPA平台产品有丰富的研发和运营经验,在过去十八年里构建了国内最庞大的RPA社区。奥森科技的RPA平台产品“UiBot”结合来也现有的AI能力及对话机器人平台“吾来”能形成很强的协同效应, “新来也”将为企业客户提供“动手能力”(流程自动化)与“脑力”(NLP自然语言处理)兼备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大幅提升运营效率并降低人力成本。

联席CEO兼总裁李玮说:“UiBot上线不到半年即获得30万次下载和超3万注册用户,登记了6000多家企业客户信息。这次与来也团队联手打造全球最强的RPA+AI平台,必定会是激动人心的创业历程。”

据悉,本轮融资为国内RPA+AI领域迄今为止最大单笔融资。所获资金将主要用于招募RPA产品研发和销售人才,并在持续加强NLP、深度学习、强化学习等技术优势的同时,拓展更丰富的AI能力,加速来也科技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在全行业的商业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