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影医疗布局肺结核诊疗AI综合防控,影像专家李宏军深度参与
2019-08-30 15:35 智影医疗 李宏军

8月22日,人民卫生出版社与国际著名的Springer公司强强联合,举行了中国原创医学著作合作出版编辑室签约仪式暨合作图书发布仪式和新书主编授聘仪式。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赵海云,人民卫生出版社董事长郝阳、总编辑杜贤、副总经理孙伟、董事长助理姬放,Springer公司图书总经理Niels Peter Thomas、医学与生命科学副总裁Bill Tuker、亚洲总监Naren Aggarwal,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侯云德院士、北京佑安医院院长金荣华、深圳市人民医院院长邱晨、北京佑安医院李宏军教授、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陆普选教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发布仪式上,中华医学会传染病放射学专委会主委、《中华传染病影像学》英文版主编李宏军教授向全球领先的科学、技术和医学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及相关领域医学专家、新闻记者等人展示了医疗行业拥抱AI、中国先进的AI技术和AI技术与临床深度结合的产业化创新,隆重介绍了其作为智影医疗首席医学顾问参与研究的肺结核诊疗一体化AI综合防控系统和以及它的开发和应用,充分肯定并大力推荐这个基于临床专家主导用于肺结核筛查的快速人工智能系统,称赞其未来有可能成为“终止肺结核”的强有利工具。

肺结核诊疗一体化AI综合防控系统是智影医疗用AI打造的一套包含肺结核AI多模态筛查系统在内的涵盖肺结核的筛查、诊断、治疗评估、耐药分析、远程会诊和患者管理的肺结核诊疗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实现肺结核的综合防治、AI诊疗规范及临床应用培训体系的建立。

作为AI技术供应方,因其简单易操作、分析准确率高、数据安全性高等特性,目前智影医疗的AI产品已经在全国包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的300多家医疗机构实现落地,成为诸多肺结核防治机构的首选。依托智影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实力和多家医院深厚的医学资源,在科学研究和AI技术落地等方向推进深度合作,共同成立医疗人工智能项目,加速AI规模化落地。

例如,智影医疗帮助肺结核高发地区青海省71家医疗机构搭建了一个互联互通的远程医学影像中心,短短6个月内,人工智能仅在青海一个省内就辅助诊断了10万人次,识别准确率普遍超过95%以上,有效提升了肺结核筛查的精准度和效率。使高原地区人群从远程医学影像中心的肺结核智能影像筛查系统中受益,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升级将进一步促进结核病等筛查类病原体的检出率和精准诊断的提升。

智影医疗一直致力于拓宽AI在临床应用场景,在医疗AI领域不断探索和实践,让AI发挥其最大的作用。从2014年起开始组建高精尖AI研发队伍,搭建辅诊系统并向临床应用推进,相关项目已入选国家科研重任,今年,智影医疗AI肺结核产品列入了“十三五”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的扶贫项目重点推荐,并获得了中国科协2019前沿领域科技成果推介。

同时,智影医疗AI技术也在基于人工智能的辅助诊疗方向辐射更多的领域,不论是发病隐匿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老年痴呆症,还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乳腺癌,智影医疗始终结合临床应用向解决行业痛点方向持续推进,坚持贯彻着“提供最专业的早期疾病风险评估及筛查、疾病辅助诊断和健康指数分析,精准呵护大众健康”的理念,真正用领先的AI技术助力医疗服务,成为AI界新一代智能化浪潮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