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人工智能大会一起教育科技、科大讯飞等共同签署教育健康发展倡议书
2019-08-30 15:39 科大讯飞 2019人工智能大会

8月29日,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召开,本届大会围绕“智联世界,无限可能”主题展开,传递中国以开放胸怀与世界共享人工智能发展机遇的态度决心和责任使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当天教育行业主题论坛上,一起教育科技与科大讯飞、中国联通、好未来、英语流利说等十余家中国顶级教育企业共同发布倡议书,倡导建设高效、健康、有价值的“AI+教育”行业,共同推动教育行业发展。

       2019人工智能大会一起教育科技、科大讯飞等共同签署教育健康发展倡议书

此次论坛聚焦“人工智能助力教育现代化”主题,由上海市电化教育馆筛选国内领先的新型教育科技企业共同签署教育健康发展倡议书,旨在充分发挥人工智能技术对教育的推动作用,助力教育综合改革,促进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行业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的综合协同治理体系建立。

根据上海市电化教育馆消息,此次倡议希望通过政企协同建立高效、健康、有价值的“人工智能+教育”行业服务规范,以教育价值为导向,发挥教育信息化的驱动引领作用,营造健康、文明、有序、安全的网络空间和学习环境,共筑教育现代化事业美好未来。基于以上共识,与会代表正式对外公布《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健康发展倡议书》,细则如下: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

二、立足和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发展教育信息化。

三、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体现素质教育导向。

四、严格把关服务内容,不推送或传播与健康成长无关的信息。

五、积极引导用户绿色应用,控制使用时间和频次、防止沉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六、依法依规采集用户信息,加强网络及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切实依法保障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

七、积极促进数据和资源的整合共享,提供合法合理的教育数据支持。

八、自觉接受行业主管部门监管和社会监督,主动服务于教育教学改革,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九、与时俱进,加强技术迭代,不断提高技术研发和成果应用水平,共同完善行业标准。

十、加强合作,良性竞争,共享人工智能教育新成果,建设人工智能教育新生态。

作为此次倡议签署方之一,一起教育科技一直以来重视新型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目前公司产品已经在全国范围覆盖了近15万所学校、8300万用户,这些用户鲜活的作业数据构成了AI+教育创新的“基石”。2018年3月,一起教育科技公布Socrates智能学习系统,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实现学生智能规划学习路径,从而形成“千人千面”的练习产品,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发现自我,保持个性化成长,真正实现提效减负,实现个性化教育。

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AI作为科技发展的前沿阵地更是重中之重,在这方面中国已走在时代的前沿。面对历史机遇,各教育企业应当积极探索AI+教育应用,推进智能教学助手、自适应学习等前沿教育应用场景,为每个学生提供最适合最快乐最搞笑的教育,让学习成为美好体验。

论坛现场,晓黑板、掌门1对1、松鼠AI等教育企业代表同时出席并签署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