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的这支笔,让每个孩子都有成为学霸的可能
2019-08-30 15:42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智联世界,无限可能” “The world of wisdom is infinite.”随着网易有道词典笔2.0识别笔头划过,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主题轻松被翻译了出来。

8月29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拉开帷幕,今年,网易选择了有道旗下的智能硬件产品——网易有道词典笔2.0 在大会亮相。该款产品在今年8月初刚刚发布,它搭载了网易有道自研的OCR技术(光学字符识别技术)和NMT技术(神经网络翻译技术),以远超行业的高精准识别度和翻译度,受到业界的关注,也成为此次大会的热门体验产品。在试过之后现场记者都为词典笔二代顺畅的体验点赞。

让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各个行业已经成为近些年来屡见不鲜的话题,就AI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已经出现了诸如自动判题、语音助手、自适应学习等技术的涌现。然而技术对于教育这个“慢”行业的改造始终没有找到杀手锏级的产品落地。目前整个教育科技公司都在探索AI技术在教育领域的落地。

此次网易有道公司推出的这款网易有道词典笔2.0产品可以说是AI技术在学习领域实实在在落地应用的全新力作。

词典笔二代实现了扫一下就能翻译。词典笔二代“扫”过文字,屏幕就会显示文本,并且用标准的英音或者美音读出文本内容。这个一“扫”即得到底有多快呢?举个例子,普通人查单词,如果是翻阅牛津词典这一类纸质词典,一般一分钟能查4个单词,如果是输入电子词典,一般一分钟能查12个单词。但是根据实验室数据,词典笔二代一分钟至少能查60个词,平均一秒查询一个词。

除了一秒查询一个词,词典笔二代还支持整句话翻译。这个功能略过了组词成句的环节,直接进入具体语境,让翻译更流畅。

得益于端侧AI的研发实力和水平,词典笔二代支持离线翻译。 不需要接入网络,也能实现快速查询。这为学生学习营造单一的学习环境,让学习更加专注,因为无需联网可以同步带入校园。

更高效的查词方式、更丰富的权威内容、更智能化的使用体验,词典笔二代将推动查词学习进入智能硬件时代!在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网易有道词典笔2.0不仅代表国内顶尖AI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完美落地,同时更是把学生在阅读与学习体验上往前带入了一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