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亚军”,RealAI接连斩获两项大奖
2019-10-22 17:13 RealAI

10 月 18 日,由清科集团、投资界主办的 2019 中国创业武林大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大会公布了 2019 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风云榜、新芽榜 50 强榜单。其中,RealAI凭借自身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实力及成长潜力强势入选“2019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新芽榜50强”,位列前十。同期,在10月19日的第二届“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RealAI凭借第三代人工智能的创新技术与领先优势荣获亚军。

作为国内首家投资维度的企业评选,Venture50已陪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走过了十四年,现已成为业内评判高成长企业投资的权威参考标准,更是反映年度最具成长潜力企业的风向标。

据了解,2019年度新芽榜榜单评选自4月启动,主要面向融资阶段处于A轮及其A轮之前的未上市企业。榜单充分考量了市场的变化因素,从创新、前瞻、成长、差异、团队、变现等多个维度精准度量,同时邀请数百家投资机构,近 400 位投资人评审,全程参与评选点评,并通过线上评选和线下对接的方式,持续发掘、判断价值企业。在历经 6 个月的专业评审,从初评、复评、及线下路演等多轮筛选,最终从 7000 余家报名项目中选出 50 家企业。

同时,RealAI还参与了由清华大学、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的“京津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国际性创新创业赛事,本届大赛以“创享未来城市”为主题,旨在打造全国优质创新创业政策引导平台与项目共享平台。自2018月12月正式启动以来,分设北京、深圳、郑州、香港、澳门、新加坡六个主赛道,共吸引1000余只团队报名参与,最终选拔约33支团队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RealAI脱颖而出勇夺亚军,由清华大学邱勇校长颁发奖项。

清华大学邱勇校长(左一)为获奖团队颁奖(左二为RealAI)

RealAI孵化自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产学研技术公司,由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张钹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基础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朱军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不同于传统的人工智能技术,RealAI致力于研究和推广安全、可靠、可信的第三代人工智能,不断突破AI发展的边界。

在探索“真正”的人工智能同时,RealAI聚焦传统AI难以解决的新应用领域,依托贝叶斯深度学习等核心技术,赋能工业、金融等垂直行业,提供和输出包括工业检测、预测性维护、智能风控、人工智能系统安全防护等在内的满足各行业发展趋势的智能化产品与服务。目前,RealAI与国内多家大型工业制造企业、金融机构开展合作,提供工业智能诊断分析、金融资产智能提升和人工智能系统安全防护等服务,助力企业智能化升级。

最后,关于仅成立一年多时间,就接连获两项大奖,RealAI CEO田天表示,感谢投资机构及各界对于RealAI的认可与支持。未来,RealAI也将一直秉持初心,保持技术驱动的内核,不断强化技术和产品优势,同时深耕更多业务场景需求,致力于为行业带来更多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