渶策资本宣布成功完成首支基金3.51888亿美元募资
2019-10-23 14:11 甘剑平 渶策资本 智能科技

2渶策资本宣布成功完成首支基金3.51888亿美元募资

基金专注于中国互联网、消费及智能科技领域的早期至扩张阶段的投资。

10月23日 , 渶策资本(以下简称“渶策”)今日宣布,成功完成首支基金3.51888亿美元募资。基金专注于中国互联网、消费及智能科技领域的早期至扩张阶段的投资。

渶策资本由原启明创投两位合伙人甘剑平(JP Gan)和胡斌(Steven Hu)于2019年7月1日共同创立,原启明创投投资合伙人、资深研究分析师姜显森(Paul Keung)随后加入。INCE的英文名称中,“IN”代表着互联网(Internet)、智能(Intelligence)、创新(Innovation)和诚信(Integrity)。 “CE”则来自汉字“策”的拼音,意为策略。“INCE(渶策)”寓意公司将以在中国互联网、消费及智能科技领域做出智慧的投资决策为使命。

此次渶策资本的募资总额达3.51888亿美金,其中3.28亿美金来自全球知名的投资机构,其余部分来自创始合伙人和他们的密友,其中许多是成功的企业家。本次募资得到了业内众多资深有限合伙人的青睐,从而在公司成立后不到四个月时间即顺利完成。此次基金获得超额认购,最终关账规模超过初始募集2.5亿美金的目标并达到出资人承诺的上限。基金出资人来自许多全球顶级的捐赠基金、基金会、家族办公室和母基金,包括:匹兹堡大学(Pittsburgh)、杜克大学(Duke)、卡内基梅隆大学 (Carnegie Mellon)、史带投资(C.V. Starr)、Kaiser Permanente、迪特里希基金会(Dietrich Foundation)、梅奥医学中心(Mayo Clinic)、凯门资本(Commonfund)、独秀资本(Unicorn Capital)、启元投资(Axiom Asia)和尚高资本(Siguler Guff)。     

“我和渶策团队相识已久,熟知他们的投资业绩,了解他们如何进行投资,与创始人的密切合作,以及多年来为出资人带来的可观回报。我们很荣幸且很自豪能成为他们首支基金的出资人,并期待着今后长期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史带投资亚洲总裁董颖女士谈到。

甘剑平回应道,“我们感谢所有出资人的信任和支持。风险投资行业在中国已发展多年,目前所取得的成就、增长速度和发展现状已经超出了我20年前刚进入风险投资行业时最大胆的设想。在目前的生态系统下,我们将持续密切关注在中国的投资机会,并坚信我们可以与富有才华、勤奋和有雄心的中国企业家合作,打造更卓越的世界级企业。”

甘剑平在今年4月《福布斯》公布的2019年“全球最佳创投人”榜单(The Midas List 2019)中高居全球第五位,这已是他连续第四年入选该榜单。他多年来被投中网、投资界、36氪等多家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媒体评为“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他知名的投资项目包括:携程网(NASDAQ:CTRP,自2001年以来一直担任董事)、哔哩哔哩(NASDAQ:BILI,自2014年以来一直担任董事)、大众点评(后与美团合并为美团点评,03690.HK)、美图公司(01357.HK)、Musical.ly(被今日头条-抖音收购)、世纪佳缘、PPS(被爱奇艺收购)及ATL(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甘剑平曾担任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及投资委员会成员。在此之前,他曾先后在美国凯雷投资集团、空中网和美林证券任职。拥有美国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MBA学位。

甘剑平和胡斌自从2005年在空中网共事以来已相识15年之久,在启明期间也曾两度在同一团队并肩合作。

哔哩哔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评论道,“甘剑平和胡斌都是我们的早期投资人。他们结合全球视野和本土经验,并在投资、运营、金融、和产品开发方面形成优势互补,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组合!”

胡斌是中国互联网最早一批从业者,拥有20年投资和运营经验。他曾担任创业板领先的游戏研发及发行公司掌趣科技(SZ:300315)的CEO,并先后在空中网(NASDAQ:KONG)、搜狐(NASDAQ:SOHU)和新浪(NASDAQ:SINA)担任要职。在其风险投资生涯中,他曾参与投资多家知名互联网、传媒、科技企业,包括:哔哩哔哩(NASDAQ:BILI)、知乎、多盟、豪腾嘉科、云知声、贝瓦网、欢瑞世纪(SZ:000892)、Unity Technology、十荟团等。胡斌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专业。在专业的投资领域之外,他的个人爱好也让他在圈内独树一帜,他参与组建了一支摇滚乐队—大愚乐队(Big Foo),并担任主唱。这样的乐队,无论在摇滚音乐界还是在VC界,都是绝无仅有的。

“我们要感谢过去与我们合作过的所有企业家。他们中的许多人不仅为我们带来了可观的投资回报,并且在此次募资过程中协助尽职调查并直接参与投资,为我们提供了大力支持。募资完成后,我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我们期待着与我们的创始人一起,创新进取,创造更大的成功。”胡斌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