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洲智能成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2019-10-25 18:05 云洲智能

10月24日,由国家科技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指导,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论坛上举行了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授牌仪式,云洲智能、科大讯飞、商汤科技、云从科技等8家企业荣获授牌。

论坛发布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抢抓人工智能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广东省科技厅发布“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向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重大科研成果的企业授牌表彰,旨在加快构建开放协同的创新平台体系,进一步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新格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依托云洲智能建设的“无人船艇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具备多年积淀的雄厚技术实力,秉持共谋、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集聚产业上下游优势资源,构建了完善的无人船艇、智能船舶生态圈,推动水面设备智能化、无人化进程。作为无人船艇头部企业,云洲已掌握无人船艇自主航行、智能避障、集群协同等关键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技术水平国际领先,技术壁垒难以逾越,推出全球首艘环境监测无人艇、中国首艘海洋调查无人艇等一系列开创性产品,业务涉及环境测量、海洋调查、安防救援、水上安全、智能船舶等多领域,是目前唯一能提供全系列无人船艇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的企业。正是凭借在无人船艇核心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多场景示范应用、行业标准编制、产业交流平台搭建等方面的突出成绩,云洲智能被评选为无人船艇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成为构筑广东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新优势的重要力量。

据公开信息显示,首批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于2018年发布,共有腾讯、大疆、格力和美的4家企业上榜,涉及智慧医疗、智能无人系统、智能制造以及智能家居等领域。本次获得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授牌的企业分别是云洲智能、科大讯飞、商汤科技、中国平安、鹏城实验室、佳都科技、云从科技、欧派等8个企业、单位,涉及无人船艇、机器人智能交互、视觉智能处理、智能金融、基础理论与开源软硬件、智慧交通、人机协同、智能设计与制造等领域,覆盖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等层面,充分体现论坛“AI&ALL(人工智能无处不在)”的主题。

与会专家发言表示,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人工智能(AI)产业的发展再次迎来发展“红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