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Z维智科技:疾控AI分析平台(WDCIP)
2020-02-27 20:16 AI LBS 车联网 AiLoT 维智科技

2WAYZ维智科技:疾控AI分析平台(WDCIP)

WAYZ维智科技将AI+赋能于LBS领域,累积为超过14亿+设备终端提供高精度定位与场景感知服务。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科学技术正不断被开发利用,深入应用于疫情态势研判、传播路径分析、精准防控、有效治疗及后续治理等各工作环节。

人民网上海频道即日起,全国范围广泛征集科技企业的战“疫”神器及应用场景,重点宣传推广神器,助力神器快速应用,突破战疫瓶颈。此次将重点聚焦,可以应用于疫情防控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利用好现代科技,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加速度!

WAYZ维智科技将AI+赋能于LBS领域,累积为超过14亿+设备终端提供高精度定位与场景感知服务,建立了基于10亿移动互联网、30亿物联网和1亿车联网的位置智能服务平台AiLoT(Artificial intelligence+Location of Things)。覆盖日均超海量位置大数据,独有7亿+用户真实的线下行为画像与超过8000万线下商业网点图谱,WAYZ维智位置云平台将位置能力与AI算法叠加,可全量多维度高精度解析线下场景与商业流量,致力于全面数智化物理世界,赋能线下实体零售服务、智能营销、医疗安全、出行交通和智慧城市等多场景领域。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阻断传播和加强隔离是防控的有效手段之一,科学有效地掌控疫情发展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作为领先LBS位置智能领域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维智科技(WAYZ)快速投入这场战役,第一时间上线疾控AI分析平台(WDCIP),为国家卫生防疫部门、地方政府及公共安全系统提供每日不间断服务,及时发现病患的密切接触者,为潜在感染者的发现提供信息参考。

同时为保障疫情期间社区居民的安全和正常生活运转,迅速开发了抗疫生活小助手「疫情通」,有效帮助社区居民更快捷的通过自身坐标查询到周边疫情情况和医疗、生活设施的风险等级,及时提供安全出行建议,自2月15日上线以来,累计为超过3000多万用户的出行保驾护航。

疾控AI分析平台(WDCIP)

疾控AI分析平台(WDCIP)是维智与中国预防医学会、中科院等合作,借力各方专家力量,利用空间大数据和AI位置智能技术回溯历史轨迹,寻找紧密接触人群,预测高危传播区域,以及协助进行病毒传播动力模型分析,平台同步全面覆盖全国29个省份超过200个城市7700+个场所地点,为疾病防控提供决策支持。目前已经和国家疾控中心(CDC)、上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昌疾控中心、四川卫健委以及珠海、青岛等地方政府/公共安全系统等开展深入合作。

「病情溯源」精细分析

基于高风险地区到访上海的人群、分析人群分布热力图和重点覆盖区域,结合已确诊的病例、已确诊小区的位置,分析不同区块的疫情接触风险;并按天对多个维度的流动和常驻人口进行分析,监测重点区域流动人群、重点人群的状况。

「风险预警」精确提醒

WechatIMG78

「人群预警」:根据传播模型分析出不同等级的风险区域,尤其是高危传播区域,对于进入该区域的人群提供实时手机预警,提示市民做好防护措施,或者变道而行,避免进入该区域。

「接触预警」:根据确诊病人的接触史提供风险预警,为疾控管理部门精准确定风险人群提供决策依据,提高疾控效率。

「格网防控」全局一体化管理

从全国、省、市、区以及街道小区等不同层级进行疫情热力图展示,在全国范围内查看流动和扩散情况。动态数据灵活配置,并通过多种维度的图表分析重点人群在各省、市、区的流动热力情况,做到实时疫情实时监控。

WAYZ维智疫情生活小助手「生活通」

维智生活助手-疫情通 覆盖全国95%以上的小区、楼宇、医院、社区的人流大数据,结合国家卫健委等官方数据,全网第一家发布了基于全国小区,商场,门店,园区楼宇的疫情风险指数,评估预测周边门店的健康状态,是首家面向大众的提供精准疫情风险提示的本地生活和出行应用。

目前「维智生活通」已与全国60多家一线企业互联网平台合作,新浪、美团、滴滴、京东、平安、小米、华为、OPPO等同步上线。自上线以来连续日均超过百万次级别服务,累计超过3000w 用户,成为国家网信办官方推荐的二大实时疫情预警平台之一。

日前,WAYZ 疫情生活小助手「生活通」已覆盖全量疫情场所,包括确诊病例的旅居史、历史路径、逗留场所等。同时,平台对场所进行了标签化,非常清晰直观,场所数据不只包括小区,还有村镇、医院、商超、餐厅、酒店、火车站、机场、地铁站、学校、药店、银行等多种标签。

WAYZ 疫情生活小助手「生活通」功能介绍如下:

1.风险评估:围绕用户所在位置,展示出当前所在小区/写字楼的人群分布,如人口密度、返城人口比例、高风险人群到访比例,以及附近3km内的确诊情况,结合多方数据给出风险评级。

2.生活便利:给出用户周边药店、商场便利、发热门诊等医疗和生活服务设施分布,方便用户进行物资采买及就诊。

3.安全出行:用户可查看该小区更多的数据信息,如用户所在小区的返程人口来源城市分布,周围商超便利店和医院门诊的客流及疫情风险情况,用户可根据评估选择合适的出行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