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未来推出教育版ChatGPT——MathGPT
2023-08-24 15:37 好未来 学而思 MathGPT ChatGPT

8月24日,好未来在20周年之际,宣布自研的数学领域千亿级大模型MathGPT上线并公测。随着公测的进行,MathGPT的解题能力将得到持续提升。据CTO田密介绍,基于MathGPT的产品级应用也正在加速研发中,将于近期发布。

我们在注册体验时发现,好未来MathGPT会将用户分为企业或个人。其中,企业用途主要是个性化教学支持、定制化应用开发、复杂问题求解;个人用途主要是数学解题、辅导数学、兴趣学习。这应该是为接下来的商业化,做测试和铺垫。

据了解,MathGPT是面向全球数学爱好者和科研机构,以解题和讲题算法为核心的数学垂直领域的大模型,也是国内首个专为数学打造的大模型。用户使用MathGPT时,用文字或图片方式上传数学题,即可得到对话式的解答反馈,也可以通过“随机来一题”的按钮,随机生成数学题目并由系统给出解答。目前,MathGPT支持中文、英文版本的PC端和移动端体验。

田密介绍,MathGPT汇集了好未来多年教育教研数据积累,专注于数学领域。千亿级大模型的训练、推理、部署框架,为模型赋予了强大能力。通过优质教育数据,实现题目计算、讲解、问答等多任务持续训练和有监督微调,呈现出卓越表现。此外,借助人类反馈对齐,还将进一步提升模型综合素养。MathGPT在解题准确率、稳定性及用户体验方面均有明显的优势。

MathGPT官网显示,MathGPT的数学计算能力已覆盖小学、初中、高中的数学题,题目类型涵盖计算题、应用题、代数题等多个类型,还可以针对题目进行追问,暂未开放数学之外的问答互动。

在解题稳定性、讲解友好度方面,MathGPT基于海量名师解题过程的数据进行模型训练,模型的解题步骤专业清晰。

以一道数列题为例,MathGPT给出的答案包含“分析”、“详解”、“点睛”三个部分,比通用大模型的粗略讲解方式更为细致,“分析”提供了题目的解题思路、思考方式,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题目,“详解”则给出具体的计算方式和答案,最后“点睛”的环节,对题目的考点、难点、关键点进行提示,帮助用户回顾反思出题意图、举一反三。

欢迎更多的AI大模型和AIGC应用关注和联系我们。公众号:i黑马 / 创业家 / AI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