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obi获数百万美金天使轮融资,零一创投领投,道生资本跟投
1970-01-01 08:00 嗨宝贝 品牌营销

在日趋激烈的海外电商战场中,中国出海电商若想成功突围,机会点在于供应链与品牌的结合。

近期,杭州嗨宝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ibobi”)宣布完成数百万美金天使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零一创投领投,道生资本跟投,毅仁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品牌营销、供应链体系搭建和技术研发。

Hibobi成立于2019年7月,团队创立初心在于依托中国供应链在能力、效率上的优势,深度参与供应链侧改造和数据化的而开发能力,快速实现人货匹配和精准需求开发,为母婴消费人群提供有效且满意的购物体验。

在日趋激烈的海外电商战场中,中国出海电商若想成功突围,机会点在于供应链与品牌的结合。

放眼全球,中国在供应链生态和供给上有着绝对领先优势——不仅容纳海量丰富的SKU,还拥有精准高效的垂直开发能力。

在供应链出海赛道中,除了众所周知的女装品类和电子品类外,母婴品类也是一个具备庞大市场规模的大赛道。Hibobi创始人认为,该大赛道的本质其实是围绕宝妈(核心消费决策人群)的消费大赛道,而宝妈人群最在意且消费频次最高的品类即母婴。

在市场的选择上,Hibobi在全球范围内锁定了中东作为突破口,核心原因是中东的高出生率与强消费力给了市场足够大的增长空间:相比于中国0.4%的出生率,中东市场拥有1.9%的出生率;同时中东人均GDP超三万美金,亦毫不逊色于欧美国家。

然而,在中东高出生率的背后,母婴整体消费需求的快速增长导致供给不平衡,目前还没有平台和品牌可以服务好这群优质用户。Hibobi看到了这个市场的潜在机会,快速ALL IN开发出一系列本土化产品,并对当地社交媒体进行品牌营销全覆盖,培养出了第一批忠实粉丝,在当地用户群体中小有口碑,通过短短数月,Hibobi已经在中东市场实现月破千万销售额,并保持每月销售额倍增的趋势快速成长,且在用户复购上有着优异表现。

在中东这个完全没有供应链基础的区域,供需问题会是本土用户长期持续存在的痛点。Hibobi将通过供应链+品牌的形式,以品质、效率、服务为核心,为解决本土用户从母婴到自我消费而努力,快速成为中国出海中东的母婴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