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咖啡宣布成立咖啡学院, 保障人才输出与文化建设并行
2018-09-10 21:42 连咖啡 咖啡

连咖啡在北上广深已有300多家咖啡站点(Coffee Station),到今年年底将扩大至500家。

9月10日下午,新零售咖啡品牌连咖啡宣布旗下咖啡学院正式在上海挂牌成立,并举行剪彩仪式。据了解,连咖啡学院占地面积超过1000平米,是全国目前最大的以咖啡技术及连锁咖啡馆管理为主的咖啡学院之一。 

连咖啡CEO张晓高称,中国咖啡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会,在市场规模爆发的同时,专业咖啡师人才储备工作也至关重要。为了培养专业人才,连咖啡筹备咖啡学院,今后每年可为行业输出2万名以上职业咖啡师。

连咖啡学院设有培训教室、半自动咖啡中岛吧台以及一间连咖啡虚拟门店,同时设有满足咖啡烘焙课程的咖啡烘焙室及咖啡研发/品鉴室,可供100名咖啡师同时接受各类课程培训。

连咖啡学院校长由戴文斌出任,戴文斌(Daniel Dai)拥有欧洲精品咖啡协会SCAE咖啡师认证,曾担任Costa培训总监8年,曾获2008年Costa全球咖啡品质师大赛中国赛区冠军。戴文斌表示,“我们为学员引入了商学院课程以及咖啡业内先进的SCA、IIAC等专业咖啡课程,未来也将选送优秀学员参与各类国际大赛,包括WLAC世界拉花艺术大赛、WBC世界咖啡师大赛等。”

目前,连咖啡在北上广深已有300多家咖啡站点(Coffee Station),到今年年底将扩大至500家。同时,张晓高表示,今年四季度起,连咖啡将陆续进入多个新一线城市,并在各个城市陆续开出形象店、旗舰店等大型门店。连咖啡学院的成立将成为这一切背后的基石,连咖啡学院的目标是成为中国咖啡行业的黄埔军校。 

未来,连咖啡将继续稳步扩大对人的投入,连咖啡学院将陆续开设多个分支,除了专业咖啡师以外,也对更多对咖啡感兴趣的人、爱喝咖啡的人开放,帮助咖啡文化在中国的建设和传播,让更多人爱上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