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戴劳力士有多飒?考拉海购掀起“男表女戴”风潮
2021-08-31 15:11 考拉海购 男表女戴 二手奢侈品

在珠宝腕表引领行业复苏的中国奢侈品市场,二手腕表增速最快,“男表女戴”正成为一种新时尚。

8月30日,考拉海购二手奢侈品业务又添新品类,上线二手高级腕表,覆盖爱彼、百达翡丽、劳力士、江诗丹顿、积家、万国等15个品牌的近800款商品。皇家橡树、绿水鬼、纵横四海等等这些市面上热门款悉数上架。

国际咨询公司麦肯锡指出,受疫情影响,全球高级珠宝腕表行业销售下滑,而中国将成为珠宝腕表行业复苏的主力。其中,二手腕表将成为行业中增长最快的部分。中国市场和线上渠道成为品牌的新增长引擎。

“二手奢侈品业务今年年初起步,目前又引入二手腕表品类,满足国内消费者线上选购的需求。”考拉海购腕表业务负责人罗渊介绍,考拉和国内外专业二手钟表商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一年质保、装备保养等服务,热门款还支持一年内高价回收。

36

“男表女戴”成新时尚

随着“男表女戴”开始流行,女性成为二手腕表的重要消费人群。据罗渊介绍,考拉二手腕表刚上架一天,25万的百达翡丽、16万的劳力士被女性顾客买走。目前考拉上二手腕表的订单70%来自女性。

“我买男表就是为了搭配,有时候连时间都不一定准确。”时尚达人梓溪告诉记者,平时最爱戴劳力士黑水鬼,当年在看到贝克汉姆的妻子佩戴劳力士迪通拿系列后,就被这种“男表女戴”的搭配种草。

像她一样爱戴男表的女生并不少,二手腕表市场是她们的时尚宝库。“很多好看的、经典的表在专柜根本找不到,只能去二手市场淘货。”梓溪说。

一位腕表爱好者指出,“专柜排队预约遥遥无期,热门款大都流入了二级交易市场,手表的价格就跟房价一样,水涨船高,想买就得加价。所以,性价比更高的二手表市场还是逐渐被手表玩家接受并兴起。”

37

据了解,考拉上的二手腕表来自国内外专业二手钟表商,不仅拥有线下实体店,也有完善的回收、鉴定和估价能力。货源主要来自中国、欧洲、日本等地区,每一只腕表都有唯一编码,支持第三方鉴定和专柜验货。

今年以来,考拉海购不断加码奢侈品业务,引入大量欧洲买手店,并提出欧洲奢侈品“新品0时差”的概念;同时引入大黑屋、RECLO等日本知名中古店,上线中古箱包和饰品,加速布局二手业务。随着二手腕表的上线,考拉海购二手奢侈品业务版图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