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金服B轮融资2亿元 大数据金融受捧
2015-10-20 14:43 百融金服 B轮融资 红杉

百融金服获得B轮融资2亿元,基于云端大数据计算平台,为金融机构提供贷前营销、贷前信审以及贷后不良资产管理的全业务周期服务。

i黑马讯(崔婧) 10月20日消息,百融金服今日宣布获得B轮融资2亿元,投资方暂未公布。半年前,百融金服获得A轮融资6000万元,由浙报领投。

百融金服成立于2014年3月,主要提供大数据金融信息服务, 基于云端大数据计算平台,为金融机构提供贷前营销、贷前信审以及贷后不良资产管理的全业务周期服务。

百融金服是最早将大数据技术应用到清收行业的企业,利用大数据清收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管控个人信贷业务逾期风险,大数据资产增值服务平台可以为金融机构提供资产处置、资产托管以及资源整合的服务。

创始人张韶峰认为百融金服的优势在于有着跨平台的全网数据库,风控不像传统风控企业单纯倚仗少数几类变量进行风险评估,而是进行多维度信息核查,通过超过50万个维度的的数据变量的建模,得出相关的金融风险和信用评估指数”。

目前我国征信体系尚处于发展初期,金融机构在对个人进行信用评分时,几乎完全依赖于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掌握的个人信用记录,而央行的征信系统目前收录的主要是来自银行的的信贷记录,只覆盖了中国14亿人口中的3 亿人的信用记录,也就是说中国总人口的80%依然没有信用记录。

也就是说,个人信用评估数据的匮乏严重制约了我国金融业尤其是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的发展。

大数据技术的成熟似乎让金融机构看到了个人征信的另一种可能性,即利用非金融领域的数据为金融机构提供用户信用评估,对人口统计数据、消费数据、网站行为数据、社交数据、金融数据等结构化以及非结构化数据进行挖掘和关联性分析,给出相应信用评分,为其提供信用参考。

张韶峰表示,金融大数据服务仅是百融大数据征信应用的第一步,更大的发展空间将在泛生活领域展开,下一步要将风控业务触角延伸到政府机构、企业人力资源以及婚恋、电商、租赁、贸易市场等泛征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