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供应商宜花科技获A+轮融资
2015-10-21 22:10 宜花科技 融资

截止目前,宜花累计融资超过1200万美元,公司估值超过1.2亿美元。此轮投资来自SIG海纳亚洲机构,而此前宜花曾获得来自真格基金、真顺基金、黑马基金数百万美元天使投资。

10月21日,黑马营9期学员、宜花科技创始人十三哥日前向i黑马透露,公司已于今日完成A+轮融资,此轮投资来自SIG海纳亚洲机构。截止目前,宜花累计融资超过1200万美元,公司估值超过1.2亿美元。此前宜花曾获得来自真格基金、真顺基金、黑马基金数百万美元天使投资。

据介绍,宜花成立于2014年8月,在创始初期就获得真格、真顺、黑马等基金的投资,通过互联网+整合鲜花行业供应链,向终端花店提供鲜花供应服务。此轮获得SIG海纳亚洲的融资将用于宜花未来全国市场区域的扩展,并强化原有竞争优势,加速打造鲜花行业新生态环境。在这一细分垂直领域数次获得高额融资,意味着在鲜花这个战场上的格局已逐渐清晰。

宜花做的是解决种植户的销路,减少中间环节对鲜花的损耗,使原来看似一团乱麻的鲜花市场变得有序、高效。依靠强大的技术支撑,从采摘到送到用户的桌子上只要24-28小时,颠覆了老旧鲜花产业链96个小时才能摆在花店里的传统。一年时间,宜花成为全国最大的从事鲜花产业供应链领域的公司。目前,宜花每天为超过20000家花店提供供应链服务,日均出货已经超过120万支鲜花。但这仅仅还是开始,依靠自身能力,宜花未来会在整个鲜花行业中发挥更大的影响。

十三哥向i黑马表示,投资人之所以看好宜花主要有几个原因:

一是宜花的业务非常坚固,方向清晰,打造的鲜花生态系统提升了行业效率和改善了行业关系;

二是宜花本身在团队水平网络了行业内的众多顶尖人员,在技术能力上非常突出,处于整个行业最高的水平,其已经投放的多个技术平台效果明显,还有更多的平台会逐步投放市场;

三,鲜花消费在中国尚处初期,随着中国的消费逐步升级,产业浪潮还未来到。

美国SIG基金是美国领先的交易和做市商基金,在全球有超过1400名雇员从事市场交易,研究,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此前,SIG海纳亚洲已经先后成功投资今日头条,e袋洗,美柚,花瓣网等企业,均为国内领先的科技信息互联网企业,这也将为宜花后续的发展提供重要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