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丽维家”获B轮1亿元融资,联创永宣领投
2015-10-28 16:10 O2O 定制家具 融资

定制家具一定是大势所趋,现在是最好的弯道超车的机会,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商业模式给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变革,当然聚焦供应链和服务链的优化才能打造真正的定制家具品牌。

i黑马讯 10月28日消息,专注定制家具品牌丽维家宣布获得B轮1亿元融资,投资方为联创永宣领投,A轮顺为资本继续跟投,新锐熊猫资本跟投。2014年9月,丽维家曾获雷军旗下顺为基金超千万元的A轮融资。

丽维家是基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度理解、利用定制家具核心本质与互联网技术结合打造出的一站式家具O2O平台。为客户提供全屋家具定制服务,将线上平台线下体验厅同步结合,全方位为客户展现定制家具的服务。丽维家成立于2012年7月1日,目前团队350人,每月服务用户超过1000家,客单价1.2万以上。

丽维家CEO周宇翔透漏,目前丽维家整个发展的步伐是用单品迭代方式切入然后形成供应链,生产控制,服务链的闭环,截至到10月底,业务已经覆盖在全国25个城市有自己的展厅。此次融资的快速敲定,投资方主要是基于三方面原因:1)丽维家重视家具本质真正从客户需求的货真价实出发打造产品做深做透;2)中国家具严重依赖经销商的渠道进行,而丽维家坚持直销模式形成闭环,强大的供应链和服务链两个引擎闭环后可以顺利切开产业的闭环;3)为未来打造更大的家具o2o平台铺垫,投资方也很看好丽维家的品质以及家具产业革命。

关于此次融资的用途及安排,CEO周宇翔表示主要用于三个方面:第一,供应链的继续优化。第二,安装服务的加强,IT技术的加强第三, 利用木匠学校培养更多互联网木匠人才。因为现在这个行业还很缺乏人才,行业内也很缺乏真正为客户出发的人才和团队。

对于行业本身的趋势,丽维家CEO周宇翔坦言,定制家具一定是大势所趋,从增长速度来看的其增速是最快的,由于国内家具长达20年受渠道压迫较重,严重暴利和货不真价不实,所以用O2O的方式来对整个行业的渠道创新变革正在发生,现在是最好的弯道超车的机会,产业结构调整和新商业模式给行业带来了很大的变革,当然聚焦供应链和服务链的优化才能打造真正的定制家具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