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平台对酒当歌获1.3亿A轮融资
2015-11-03 14:08 对酒当歌 盈信资本 创新工场 蔡文胜

深圳对酒当歌电子商务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是由盈信投资集团计划投资上百亿元打造的社区综合服务平台。

i黑马讯 11月3日消息,黑马营11期学员企业、深圳对酒当歌电子商务公司宣布完成1.3亿元A轮融资。本轮由盈信资本领投,创新工场和隆领资本蔡文胜跟投。

深圳对酒当歌电子商务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是由盈信投资集团计划投资上百亿元打造的社区综合服务平台。

对酒当歌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对深圳微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微豆电商有限公司的并购,并购之后,深圳对酒当歌电子商务公司将与两家公司合并为“对酒当歌电商集团”。此后,集团将进行市场的深度开发、技术产品团队和线下服务团队的扩张以及供应链金融的试水和推广。

对酒当歌并购的对象之一——深圳市微豆电商有限公司创立于2013年12月,属于较早启动社区O2O商业运营的公司。据介绍,公司旗下的主要社区平台“即来社区”,已经运营2年以上,覆盖深圳数十个社区,数万户家庭,其中30%用户为非补贴的熟客用户,每周3-4次订单/用户。对酒当歌方面表示,微豆电商的成熟的软件设计及社区运营经验,会极大的促进新公司的未来社区商业模式的拓展。

当下,公司产品有几何社区、几何金融、喝美、微话、爱聊、陌声等6个产品。

对酒当歌CEO林劲峰表示,几何社区是以快消品电子商务为切入口,打造社区综合服务平台,降低厂家、商家的营销成本,提高效率,进而回馈用户。目前,几何社区已覆盖深圳,涵盖了社区电商、社区服务、社区金融及文化社交生态的服务消费。

几何金融则主要为社区消费者提供消费贷、理财产品和股权众筹等金融和产品,整合盈信资本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资源提供理财服务。

公司其他产品还有微话、爱聊、陌声等,其中微话主打好友间免费通话,当前用户超过3000万,日活超过50万;爱聊的主要属性是应用分发渠道和免费电话;当前用户1600万,日活超过30万;陌声主打陌生人语音社交功能,通过送虚拟礼物,排名等方式吸引用户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