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拍小咖秀母公司成独角兽 “一下科技”获2亿美元融资
2015-11-24 14:50 小咖秀 秒拍 一下科技 融资

“一下科技”以过10亿美元的估值,获得由新浪微博领投,红杉资本、韩国YG娱乐等跟投的2亿美元D轮融资,跻身独角兽。

i黑马讯 11月24日消息,今天“一下科技”宣布以超过10亿美元的估值,完成了由新浪微博领投,红杉资本、韩国YG娱乐等跟投的2亿美元D轮融资,正式跻身独角兽俱乐部。

一下科技成立于2011年8月,旗下拥有“秒拍”、“小咖秀”两款知名视频应用产品。此前,一下科技先后获得晨兴创投的天使投资;红点创投领投的数百万美元A轮投资;新浪领投,红点创投、晨兴创投跟投的千万美元B轮融资;以及凯鹏华盈领投,新浪、红点创投、StarVC(任泉、黄晓明和李冰冰联合创办的风险投资公司)跟投的5000万美元C轮融资。

一下科技创始人兼CEO韩坤表示,本轮融资将继续用于推动深耕移动短视频领域,加大在移动短视频内容领域的投入,持续提升秒拍和小咖秀的用户体验,并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进行全产业链布局。

韩坤也宣布了重大战略:一下科技将联合新浪共同出资1亿美元,创建一支专注移动视频与娱乐方向的投资基金,还将通过流量倾斜、品牌共建和广告分成等政策支持优秀移动短视频创作者的发展。与此同时,在“秒拍”、“小咖秀”依托新浪微博平台覆盖短视频领域之后,一下科技宣布将再度携手微博共同涉足移动直播领域,并将于近期推出直播产品。I黑马没有获得更多具体细节,但目前可以预期的是,新浪微博的入场将对移动直播现有的格局产生巨大的冲击。

据韩坤介绍,“一下科技”致力于构建全球一体化娱乐生态圈,在短视频平台、娱乐公司和电视台之间达成一条均衡的产业链。在上一轮投资方中,StarVC的出现就已体现出“一下科技”对于娱乐生态的布局,而本次与韩国YG的战略合作,将借助国际化产业运作经验,进一步挖掘新的产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