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租车宣布获3亿B轮融资 | 融资首发
2015-11-30 08:08 凹凸 租车 融资

今日,国内P2P租车品牌凹凸共享租车宣布获得B轮3亿融资。

i黑马讯(杨博丞)11月30日消息,今日,国内P2P租车品牌凹凸共享租车宣布获得B轮3亿融资,投资方包括中国太平洋保险、常春藤资本、赫斯特资本、经纬中国以及策源创投。

凹凸共享租车创始人兼董事长张文剑表示,本次与太平洋保险合作,将会推动保险对于P2P租车的创新,双方将在业务和产品上进行深度合作。而对于此次资金的用途,他表示:“主要还是用于用户体验和未来整体战略布局之上,包括扩大市场规模。”

资料显示,凹凸租车成立于2013年,上线于2014年5月,是P2P模式的共享租车平台。通过平台,车主可以将自己的闲置车辆通过平台租给他人使用,租客能够使用车况更好的车辆。i黑马此前曾进行过报道。

目前,凹凸共享租车已覆盖北、上、广、深等12个热点城市,在线用户突破百万,在线车辆超过10万辆。在凹凸的平台上,车主将自己额外闲置的汽车资产拿出来分享,供有租车需求的人使用,从而让资产再次产生价值。在P2P模式下,车主和租客见面沟通、交流,也有很强的社交属性在里面,这使得租车的标签已经慢慢开始被贴上体验消费和社交的标签。

凹凸租车创始人兼CEO陈韦予曾对i黑马表示,现在是重度体验型的时代,用户最终会选择黏在哪个平台,除了便宜和补贴之外,线下运营服务非常关键。凹凸目前依然会将精力放在主营业务上,把P2P租车黏性做强,拉开现有格局。她坦言,凹凸租车已经形成了很强的的竞争壁垒,会抱着开放的心态去看待市场竞争和合作。

从代步工具到体验式消费,P2P租车的出现给租车市场的供给端带来了质的变化。在凹凸共享租车平台上,有来自更多新增的供求,如约会、试驾、自驾游、商务用车等体验式消费。

另据介绍,凹凸共享租车除了已拿到的3亿人民币B轮融资,其B+轮融资也在紧密进行中,将在短期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