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电子签约云平台上上签完成A轮融资 DCM领投
2015-12-01 18:07 电子签名 上上签 融资

上上签,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一家第三方电子签约云平台,获得DCM领投、经纬跟投的2930万人民币A轮融资。

i黑马讯(宫盈)12月1日消息,上上签宣布获得DCM领投、经纬跟投的2930万人民币A轮融资。据了解,这是上上签在2015年下半年的第二次融资,3个月前曾获得经纬中国7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上上签,成立于2014年8月,是一家第三方电子签约云平台,针对互联网企业的电子签名需求,帮助用户在互联网上获取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签名,让用户通过上上签完成整个协议的签署,实现随时随地,想签就签的线上签署。

以前,互联网企业的签约方式主要有三种:最常用的就是,所有签约与确认在自身系统完成,既是合同当事人一方,又是拥有合同并有修改能力的唯一一方,这样的话,无法自证清白;还有一种就是,线上下单再派专人线下签约。但是,这常常使得线上行为与线下行为脱节难以关联,签约效率低下,成本高昂,无法满足企业快速扩展的需求;再就是一些特定行业,针对少量客户,采用U盾签约的方式。但身份验证程序复杂耗时长,用户签约成本高,体验也不好。上上签的做法是,基于云的电子签约方式,用户不需要使用任何的Ukey或者专用软件,只需要在上上签云平台上,就可以完成整个协议的签署。

美国同类型企业Docusign已在今年5月完成F轮融资,估值达40亿美元。不过DocuSign并不适用于中国的法律体系。据上上签的创始人CEO万敏表示,电子签名的刚需是法律效力,在满足此需求点的基础之上,平台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是最需要重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