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约车平台也融资了 “首汽约车”2.2亿元A轮融资
2015-12-16 14:46 首汽约车 融资

首汽约车宣布完成A轮2.2亿元人民币融资,领投方为中国建投集团成员企业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i黑马讯 首汽约车日前宣布,已完成A轮2.2亿元人民币融资。此次融资领投方为中国建投集团成员企业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首汽约车于9月16日正式上线,是首汽集团推出的移动互联约租车平台,由于其在北京市场投放的车辆和司机均为具备正式运营资质的出租车和出租司机,也被媒体称为“官方专车”。

首汽约车负责人介绍称,公司将依托移动互联的技术特点,以服务为核心,致力于打造国内最佳专业约租车平台。据悉,首汽约车除在北京已投放上千部车辆外,也已陆续开通其他城市的测试,计划在春节前后完成20个城市的测试,为全国的网络化平台运营做准备。

本次领投的建投华科是中国建投集团成员企业。其官方介绍称,公司专注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及“互联网+”产业领域开展股权投资与资产管理业务,重点关注智能交通、远程医疗、互联网教育等传统行业互联网升级的投资机会。

首汽约车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会充分挖掘首汽约车合规化、专业化的综合优势,进行差异化竞争,重点面向中高端商务出行客户进行市场拓展。

目前,交通部关于网络约租车平台的管控细则还没有具体出台,但在滴滴和Uber对市场教育2年有余的背景下,官方出品的约车平台真的能够成功吗?我们还真得在心里打上一个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