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一周内公布新融资 阿里暂没退出消息
2015-12-17 11:35 美团 融资 阿里

美团和大众点评CEO王兴透露,美团点评融资非常顺利,预计会在一个星期内发布消息。

i黑马讯 12月17日消息, 在今日举行的2015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美团和大众点评CEO王兴透露,美团点评融资非常顺利,预计会在一个星期内发布消息。

王兴还强调,暂时没有听说到阿里巴巴卖美团老股的正式消息。“这个过程中有一些噪音,不必在意,关键是能否给消费者更多的服务。”2011年,阿里巴巴以3亿元成为美团网的B轮投资方,2014年5月跟投了C轮投资。尽管美团一直强调独立发展,但经常被归入为阿里系阵营。而王兴曾表示,“阿里大约持有美团10%至15%的股份,只是其中股东之一。”随着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阿里扶持口碑网、腾讯增资新美大,阿里从美团撤出的消息便甚嚣尘上。

而在融资方面,美团在与大众点评合并前后深受其困扰。前期有消息称,美团在美国融资失败,其估值也在下调,这引起了美团方面的强烈反应。而美团和大众点评合并之后,便传出腾讯对新美大进行10亿美元新一轮投资的消息。现在尚不知美团和大众点评的最新投资方是谁,额度将有多高。不过这对于风口浪尖的新美大而言,会是一场及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