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垂直媒体金评媒完成5000万元A轮融资
2015-12-29 12:10 金评媒 互联网金融 垂直媒体

互联网金融垂直媒体金评媒今日正式公布完成A轮5000万元融资。本轮融资采用“资本+众筹”组合模式,由广东文化产业基金、无穹资本领投3000万元。

i黑马讯 12月28日消息,互联网金融垂直媒体金评媒今日正式公布完成A轮5000万元融资。

本轮融资采用“资本+众筹”组合模式,广东文化产业基金、无穹资本领投3000万元,天使轮投资人增资1000万元,股权众筹平台众投邦募资1000万元,金评媒也是第一家通过合规股权众筹方式成立的互联网媒体。2014年,金评媒在股权众筹平台原始会众筹700万元天使轮融资。

北京金评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评媒)成立于2014年7月,内容采用UGC(用户创造内容)方式,连接国内外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有建树的学者和专家、各主流财经媒体的专业记者以及互联网金融企业的领袖,为读者提供专业知识和观点认知,范围涵盖行业趋势观察、公司资讯、政策法规和人物观点。

据创始人朱江介绍,目前,金评媒日均UV((独立访客)超过15万。“在互联网金融行业里面,我和我的团队一共服务了60家公司,其中有超过10家公司全年的公关、业务还有品牌宣传的外包全部外包给我们,包括广告中最大的公司,包括广东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甚至是一些P2P的网站。”

在商业模式方面,朱江表示主要包含两大块, 一方面是前向付费,可以探索小额付款的知识会员体系;另一方面是后项收费,包含广告和公关服务。

朱江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在三方面:第一,继续探索媒体产品化;第二,金评媒硅谷创新研发中心和纽约记者站的建设;第三,持续提升内容生产能力和品牌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