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元泛娱乐服务商ACG联盟获4000万元A轮融资
2015-12-31 11:03 ACG 联盟 二次元

二次元泛娱乐服务商ACG 联盟宣布获得了近4000万元A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基石资本、荣正投资领投,天使轮投资方 A8 新媒体集团跟投。

i黑马讯 12月31日报道 近日,二次元泛娱乐服务商ACG 联盟宣布获得了近4000万元A 轮融资。此轮融资由基石资本、荣正投资领投,天使轮投资方 A8 新媒体集团跟投。

ACG 联盟是一家主打二次元展会的创业公司,在公司成立的早期他们主要是举办一些小型的动漫展会。ACG 联盟举办展会一般会持续两天一夜,采用''白天展会活动 + 晚上演唱会''的模式。其创始人曾小建表示,他们的大型展会平均能吸引 2-3 万二次元爱好者到场,无法到场的爱好者们也能在各大直播渠道看到展会包含的 COSPLAY 秀、二次元演唱会等内容的直播。

目前,ACG 联盟的业务范围也从线下展会逐步拓宽到艺人经纪、动漫音乐制作、二次元网剧内容、宅生活 app 应用等方面。

未来,ACG 联盟在小展会方面会向一些二三线城市开放展会品牌代理,大型展会也会进军香港地区。目前他们已经跟秋叶原达成了广告方面的合作,未来也有进军日本市场的打算。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各项业务的进度,比如在艺人经济方面,以往 ACG 联盟都是跟合作的艺人签下一年的档期,现在的方式就是跟艺人签独家的合约,然后对这些艺人进行全方位的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