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生活获九阳股份3000万美元投资 占股3.82%
2015-12-31 11:17 本来生活 九阳股份 融资

2014年财年,本来控股主营业务收入2.6812亿元,营业利润-2.0955亿元,净利润-2.0833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211.97 万元。

i黑马讯 12月31日消息,九阳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拟出资 3,000 万美元对本来控股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香港九阳将持有本来控股 3.82%的 C 轮优先股股份。以此计算,本来控股估值达7.85亿美元。

公告显示,C轮融资前,本来生活最大股东为Dadi Co., Ltd.,持股比例为41.08%,第二大股东为ESOP and Founder DiscretionaryShares,持股17.07%,第三大股东为J&Z Co., Ltd.,持股10.92%。

2014年财年,本来控股期末总资产2.8,396亿元,净资产5773万元,主营业务收入2.6812亿元,营业利润-2.0955亿元,净利润-2.0833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211.97 万元。(本来控股的会计年度采用4 月1 日至来年3月31日, 上述财务数据经普华永道审计)

本来控股自 2012 年 7 月成立,实际控制人是喻华峰、贾明,主要以 B2C 业务为主,销售产品包括进口或国产的水果、水产品、肉类等生鲜食品。截至目前, 本来控股已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建立仓储基地,冷链物流覆盖不少于 22 个大中城市。本来控股 2015 年 4 月开始布局 P2B业务,主要业务为便利店及水果 店提供集中采购供应链服务;2015 年 5 月开拓 O2O平台业务,以便利店和水果 店为基础建立针对社区的连锁销售与配送网络。2016 年,本来控股计划新增对餐 饮店食材供应的 P2B 业务。

本来控股作为生鲜食品行业垂直电商,通过 O2O 平台建立针对社区的连锁销售与配送网络,实现生鲜食品产业 P2B (产业互联网)+O2O/B2C(消费互联网)全渠道全产业链覆盖。目前,本来控股 的主要业务包含三大类:B2C(本来生活)、P2B(本来集市/本来果坊)和 O2O(本 来便利)。公司力争将消费互联网、线下零售网及产业互联网融合,实现食品流 通领域的“三网合一”。

生鲜电商历来竞争激烈,今年初本来生活完成B轮数千万美元投资,5月天天果园完成由京东领投总金额7000万美元C轮融资,9月,O2O社区电商爱鲜蜂完成C轮7000万美元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