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影像系统服务商安盟生技获1008万美元融资
2016-02-17 14:07 安盟生技 细胞级医疗影像系统

安盟生技开发的OCT技术平台和医疗影像分析系统,广泛应用于肿瘤检测、医学美容检测等领域。

i黑马讯 2月17日消息 安盟生技于近日完成1008万美金融资,此次融资由纬创资通、联讯创投、永丰金控创投、华南金控创投共同投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第二代产品机器手臂式高解析断层扫描仪的开发,以及与美国知名癌症医院之临床实验。

安盟生技成立于2015年1月26日,其开发的OCT (光学同调断层扫描术)技术平台和医疗影像分析系统,广泛应用于肿瘤检测、医学美容检测等领域。

安盟生技以转自台大光电所教授黄升龙的晶体光纤宽频光源技术为核心,不断提升三维断层扫描影像解析度。创始人林群伦称,“安盟生技拥有全世界最高解析度之非侵入式医疗影像,较德国公司解析度高五倍。”

据了解,安盟生技凭借晶体光纤宽频光源技术在两岸多项创新创业竞赛崭露头角,曾荣获2015年黑马大赛南京分赛第二名,2015年黑马大赛医疗行业决赛的冠军。

未来,安盟生技想要完成美国FDA的平台式OCT系统于皮肤癌手术产品之注册登记,并于中国FDA进行病理科机器平台之临床应用开发。安盟生技还将进行内视镜OCT系统平台之开发,以方便于微创癌症手术进行中,可以即时确认癌细胞的完整清除。创始人林群伦称,“公司想要累积许多癌症影像的资料库,以提升扫描速度、影像解析度及品质,希望最终可以透过大数据来完成癌症影像之自动判断与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