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云完成A轮5000万融资 中兴合创领投
2016-02-28 21:22 通讯云服平台 融云 韩迎

帮助开发者快速实现单聊、群聊、聊天室、客服等应用场景的融云完成A轮5000万元融资。

i黑马讯 2月28日消息,融云宣布完成A轮5000万元融资,此次融资由中兴合创领投。

即时通讯云服平台融云上线于2014年8月,帮助开发者快速实现单聊、群聊、聊天室、客服等应用场景,缩短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

融云CEO韩迎介绍,截至今年2月,融云即时通讯云累计服务APP逾8万款,日活跃用户量超过2000万,日消息量超过12亿条。企业用户包括百姓网、豆果美食、Faceu、百思不得姐、沪江网校、优信二手车、新浪二手房等多家知名互联网公司及华为、新东方等大型企业。

韩迎表示,“A轮融资除了进一步扩大业务优势外,将主要用于打造场景化的通讯云服务,未来,开发者可以根据需求自定义通讯场景,借助融云以IM为基础为用户带来包含IM、音视频通话、视频直播、地理位置、文件传输等在内的富媒体通讯体验。”

经过微信、钉钉的教育,IM已经成为移动应用的入口级服务,这也给IM云服务行业带来了巨大的红利。客户对即时通讯云服务的使用已经从简单的功能集成,升级到行业应用场景构建的程度,而开发者对通讯能力的需求也已由即时通讯发展至需要富媒体通讯的阶段。

“这正是场景化通讯云服务才能解决的问题,也正是当前IM云服务所缺失的”,韩迎说,“未来,融云将打造社交、生活服务、娱乐游戏、电商、视频、教育、医疗健康、金融理财和协同办公9大场景化通讯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