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获腾讯领投1亿美元融资 曾直播“造人”
2016-03-15 13:54 斗鱼 融资 腾讯 造人

腾讯出资4亿人民币领投,红杉资本和南山资本等进行跟投

i黑马讯 3月15日消息 腾讯入股斗鱼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斗鱼TV今日透露,已完成新一轮1亿美元融资,腾讯出资4亿人民币领投,红杉资本和南山资本等进行跟投。

随着此次入股,腾讯在游戏直播领域将同时拥有龙珠和斗鱼两家平台,几乎占据了主流直播平台的半壁江山,而两家平台是否将会合并,还存在这诸多的变数。据悉,斗鱼TV业务将不局限在游戏直播领域,还会扩张到更多新的领域中去。

斗鱼TV的发展伴随着争议。2016年1月10日,斗鱼TV主播在线直播“造人”的淫秽视频现身网络,引起轩然大波;2月24日,斗鱼TV又被曝出主播直播更衣,春光大泄。无疑,一系列劲爆的内容给斗鱼带来了巨大关注,但另一方面也遭到非议。

2月15日,斗鱼直播平台公布了最新的管理办法, 包括了13条扣分规定,其中特别规定女主播胸部的裸露面积不能超过胸部三分之一。而“315打假日”当天公布融资,也不难看出,斗鱼用心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