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u宣布获B轮数千万美元融资,由美图领投
2016-03-18 10:22 Faceu 融资

Faceu获数千万美元的B轮投资,由美图领投,光速安振跟投。

i黑马讯 3月18日消息,Faceu近日宣布获得了数千万美元的B轮投资,此轮投资由美图领投,光速安振跟投。Faceu团队曾经获得IDG资本的天使投资和光速安振的A轮融资。

Faceu CEO郭列表示,此次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以提升产品品质与拓展社交功能。

Faceu定位短视频聊天,与QQ、微信文字语音聊天不同,需要同时将视频图像处理与IM即时通讯体验做到极致,这需要非常强的图像与社交的研发团队。

对于为什么会在B轮选择美图的投资,郭列表示,如今是视频的时代,从美拍、17直播、Periscope、Musically这些视频社交应用的全球崛起可以看出,社交已经与图像的结合越来越紧密,特别是在中国,女性用户已经离不开美颜。美图公司的氛围与文化也是我们团队非常认可的。

Faceu目前用户突破2500万,其中80%用户是90后,用户产生的内容绝大多数为短视频。除此以外,新上线陌生人功能“遇见萌友”已带动应用内好友数与聊天数迅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