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虹科技宣布获光线传媒、国海创新资本近1亿元投资
2016-03-23 08:47 当虹科技 创业 融资 光线传媒

当虹科技成立于2010年,向B端企业提供完整的智能的视频解决方案和完整的全链条的“视频+云”的服务。

i黑马讯 3月23日消息,杭州当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虹科技”)昨日宣布获得光线传媒和国海创新资本共计近1亿元投资,公司估值超7亿元。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快基于视频内容智能挖掘算法的研究与视频云服务领域的业务拓展。

当虹科技成立于2010年,向B端企业提供完整的智能的视频解决方案和完整的全链条的“视频+云”的服务。智能解决方案的客户包括央视等全国半数省级以上电视台、IPTV等运营商、门户网站等。当虹科技希望通过服务好to B的客户,最终服务好to C的客户。

当虹科技是一家以技术驱动的公司,在视频方面技术上的优势,可以使得视频转换更加省电,也可以在保持视频清晰度的情况下,降低码率,使得视频播放更流畅。

光线传媒不仅是当虹科技的用户,也是当虹科技的投资方。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日前在微博上表示,光线要发力VR生态,而当虹科技正是光线的VR生态上的重要一环,为光线补上VR云和VR输出设备等环节。

 

当虹科技CEO孙彦龙表示,“光线传媒的入股将给当虹科技带来业务资源的导入、品牌的输入等,而国海创新资本的入股将提升当虹科技后续资本运作的能力,助力当虹科技登陆资本市场。”

 

国海创新资本投资总监余翔介绍,投资当虹科技的主要原因是看好视频行业未来几年爆发式增长的机会,以及当虹科技在视频行业积累多年的技术优势并且持续保持行业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