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80后创业家主题峰会举行 80后创业代表将成立“创业中国俱乐部”
2016-04-26 19:21 80后 创业者

“80后是两栖动物,而且大量的爬上了岸,看到了另外一个天地,在不同的场景里塑造新的商业生态。”

i黑马讯 4月26日消息,由汉鼎宇佑集团和胡润百富集团联合主办的“2016首届80后创业家主题峰会”在北京举行。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汉鼎股份创始人王麒诚,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知名歌手、巨匠文化和海泉基金创始人胡海泉,58到家CEO陈小华,延参法师等嘉宾都出席了此次峰会。

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汉鼎股份创始人王麒诚与胡润百富董事长胡润

胡润在现场演讲中介绍,胡润百富最新推出了一个旨在寻找当今世界最成功的白手起家型企业家的报告。这份报告最后上榜了39位个人资产在10亿美金以上的企业家,第一名是扎克伯格。在前六名中,有五位来自facebook。中国大陆地区还没有企业家入围前十。

在这39个人中,有17人来自美国,其中13人是华裔。28个人是做科技的,其次就是做投资。这批企业家普遍都非常年轻,“比尔盖茨把企业做到10亿美金时已经31岁了,扎克伯格只用了四年时间,等这些年轻企业家到了比尔盖茨现在的年龄,他们能做什么?”

作为80后创业的代表,王麒诚与联络互动CEO何志涛分别以“为80后喝彩”和“成长与传承”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历和经验。

王麒诚认为,越来越多的优秀80后开始站到更主流的舞台上,80后往往不甘于现状,“试想马云老师跟我们差不多年纪的时候,只是刚刚创立阿里,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对自己没有信心呢?”。何志涛则在会上分享了三点感受,他认为80后是愿意共享股权和收益的,80后的学习能力也非常强,是承上启下的一代。他说,“我相信你绝对见不到任何一个80后会告诉你他有多么成功,但他一定会告诉你他的梦想有多么的远大。”

王麒诚还在峰会现场宣布,包括他在内的15位80后创业者代表将联合成立“创业中国俱乐部”。

海泉基金创始人胡海泉

海泉基金创始人胡海泉在现场的论坛环节,也分享了自己对80后创业者的看法。他认为在当下,代际模糊是很正常的。“80后是两栖动物,而且大量的爬上了岸,看到了另外一个天地,在不同的场景里塑造新的商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