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黑马】一家国内创业公司,在Kickstarter募资的真实故事
2013-05-17 22:39

由于Kickstarter是一家英文网站,面对来自全世界的投资者,因此所有材料均需为英文撰写,Kickstarter的申请人需为美国或英国居民,关于这一点,Kickstarter会通过电话及地址确认,同时需要一个美国或英国银行账户,一旦筹集资金成功,资金将转入该指定账户。

来源:i黑马

 

三天前的一个早上五点,就在北京双井时代国际小区的一个房间,虽然外面天已经亮起了,但房间中的灯也亮着,而且是亮了一夜。房间中的五个人毫无睡意,包括我,都很激动,因为我们这个创业公司刚刚将名为Plugaway的移动硬件发布到了国外著名的募资网站Kickstarter上。 我叫Richard,是这家公司创始人,就在一年前,我还在做金融证券的生意。一年后,我却带领一个很小的移动互联网创业团队做出了精美的移动硬件产品。 一年前,当我看到Kickstarter的时候,我震惊了。因为这对于我这样金融背景出身的人来说,深深的感到这改变了企业募资的方式,你不需要找天使投资出让股份,也不需要担保贷款。只要你做出一个科技产品样品,有精彩的展示,就会有用户提前付钱让你做大规模的生产。Kickstarter改变的不仅仅是科技,更是金融。 不同筹集资金模式比较

移动互联网+新的募资形式。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新追求,在过去的职业生涯中,我已经实现了财务自由,我希望下一步追求的是内心。

 

组建团队,研发产品

 

于是我组建了一个很小的团队,开始准备做移动互联网的硬件。Wifi+硬件就是我们的出发点,通过app将各种硬件的数据整合之后,就会有无穷的价值。而我们选择了一个最简单的硬件 ——wifi插座。

我找到了两个硬件工程师非常优秀,他们住在北京遥远的一个小村庄里面,因为这里无线信号很少,调试的时候干扰小。我每次开车都需要超过三个小时才能赶到。但他们的效率却比一个大团队还要高。

当然,只有技术肯定不行的,技术距离产品有很远。工业设计是最重要的一环。我通过朋友找到清华的专业研究生,又介绍了专业的朋友,给我设计了以下这个精美的产品外观。我甚至还带着这个3d图样跑到车库咖啡用3D打印机打印了一个样品。专业的打样公司出一个样品就要两千元。

只有硬件当然不行,移动App的开发也非常重要。为了更好的体现wifi插座的价值,我们经过讨论,除了控制之外,定时的多组开关也是我们产品的特色,而且实现起来比起单独的定时插座要灵活和有价值的多。同时,app可以将耗电的所有信息记录下来,生成图表,给用户非常清晰的展示。以下是我们设计的App界面。 经过超过半年不分昼夜的,我们做出了真正的产品。接下来就是要提交到Kickstarter了。

 

Kickstarter的募资经

 

首先就要准备充分的资料。包括产品文字介绍信息,视频介绍、产品的真实图片,公司网站等等,其中视频介绍部分尤为重要,对于产品介绍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是否可以赢得投资者的信任。为了拍好这段视频,我甚至通过朋友找到电视台的朋友协助拍摄剪辑。这样出来的视频是一个很专业的展示。突出了产品节约能源、定时功能等特点,充分地向投资者展现项目的优势及前景。

此外,由于Kickstarter是一家英文网站,面对来自全世界的投资者,因此所有材料均需为英文撰写,Kickstarter的申请人需为美国或英国居民,关于这一点,Kickstarter会通过电话及地址确认,同时需要一个美国或英国银行账户,一旦筹集资金成功,资金将转入该指定账户。为此,我还找到一位英国的合作伙伴。

因为Kickstarter非常注重美观性、原创性、真实性及申请人的诚信度,因此在材料准备过程中,我们要尽量地去迎合Kickstarter的偏好,尽可能在视频及文字介绍中体现以上几点。这也是Plugaway项目可以顺利通过该Kickstarter审核,成功上线的重要原因。

所有的这些全部准备完毕,提交的那一刻,大家的心里既激动又兴奋。

发布了

现在的时间是美国时间的晚上,但还是有人付费!

一个小时后,300多欧元!

两个小时后,500多欧元!

今天早上,已139位购买,已经募资5991欧元!

这就是一家中国创业公司在Kickstarter为创新移动互联网硬件募资的真实故事,我们知道,这个故事远未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