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每日投融资速递】美餐网完成千万美元B轮融资 诺...
2014-03-25 17:48

i黑马每日推出行业最新投融资动态,及时关注资本热点,了解产业动态。以下为最新投融资动态。

[p=28, 2, center]300)this.width=300">

国内市场动态

1、美餐网完成千万美元B轮融资 诺基亚成长基金领投

美餐网(meican.com)于 2011 年正式上线,目前覆盖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为用户提供近3万家支持在线订餐服务的餐厅信息,用户月均下单约15次。骁透露,美餐网凭借用户订餐后向商户收取一定比例佣金,月营收达到百万元级别。

在线订餐网站美餐网12日宣布,已完成B轮千万美元融资,由NGP(Nokia Growth Partners,诺基亚成长基金)领投,A轮投资人KPCB跟投。

2. CVC完成收购大娘水饺 成其控股股东

大娘水饺1996年4月始创于江苏常州,先后获得中国快餐十佳品牌企业、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诚信单位、江苏服务名牌企业、亚洲十大最具潜力品牌等荣誉,“吴大娘”及图形商标被认定为江苏省著名商标。至今已在南京、上海、北京等上百个城市开设了连锁店300多家,每年光顾“大娘水饺”的消费者超过5000万人次。

欧洲私募机构CVC Capital Partners 3月10日宣布,2013年12月,CVC完成了对大娘水饺餐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娘水饺)的收购,成为大娘水饺的控股股东。据悉,CVC考虑将大娘水饺作为中式快餐整合平台,并在适宜的时机推动大娘水饺在香港资本市场上市。

3、影视投资热:湘鄂情拟2.85亿购笛女影视51%股权

湘鄂情2013年公司主营酒楼业务出现严重亏损,导致公司2013年全年亏损5.6亿元。公司董事会及经营管理人员探讨决定,不断投资进入新产业,包括环保产业、文化产业,最终形成“餐饮产业+环保产业+文化产业”三大主营业务的经营模式。

继3月7日宣布拟收购中视精彩51%股权进军影视业后,湘鄂情(002306)今日再度宣布预计以2.85亿元的价格,收购笛女影视传媒(上海)有限公司51%股权。

国外市场动态

1、视频网站TAPP获得数百万美元种子投资

TAPP([url]http://www.tapptv.com/)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新成立的在线视频网站,提供不同频道的、长期或短期的节目,频道根据兴趣细分为体育、政治、信仰等多个内容,每个频道的订阅价格约为每月9.95美元,按年订阅会有折扣。

TAPP日前获得数百万美元种子投资,由Discovery Communications、Google董事长Eric Schmidt等联合投资。

2、Google收购游戏外设开发商Green Throttle Games

投资潮讯 Green Throttle Games([url]http://www.greenthrottle.com/)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游戏外设产品开发商,主要通过蓝牙手柄、让用户可以直接在电视机上玩Android游戏,此前曾获得DCM等600万美元A轮投资。

日前Google宣布收购Green Throttle Games,不过未吐露具体价格。

3、商业智能大数据公司DataRPM获得510万美元A轮投资

DataRPM([url]http://datarpm.com/)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商业智能技术公司,基于大数据、自然语言处理等,帮助企业了解用户、市场等商业数据和信息。

DataRPM日前获得510万美元A轮投资,由InterWest Partners 、CIT GAP Funds联合投资。

4、宠物寄养网站Rover获得1200万美元C轮投资

Rover([url]http://www.rover.com/)成立于2011年,被称为“宠物版Airbnb”,致力于提供宠物寄养服务。当用户外出或有事时,可以在附近找寻提供宠物寄养服务的用户、请他们代为照看宠物。

Rover日前获得1200万美元C轮投资,由Menlo Ventures、Madrona Venture Group、Foundry Group、Petco联合投资,这样该公司累计融资超过2770万美元。

5、手机游戏开发商Next Games获得600万美元A轮投资

Next Games([url]http://www.nextgames.com/)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来自芬兰的手机游戏开发商,目前正在开发一款名为《The Walking Dead》的游戏(流行美剧《行尸走肉》同名游戏),该游戏将会于近期登陆iOS和Android平台。

Next Games日前获得600万美元A轮投资,由IDG Ventures、Jari Ovaskainen、Lowercase Capital等联合投资。

6、移动广告公司Adbrain获得750万美元A轮投资

Adbrain([url]http://adbrain.com/)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来自英国的移动广告公司,通过消费者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可以帮助广告商追踪用户的使用习惯、了解用户喜好,进而针对用户进行精准的广告投放。

Adbrain日前获得750万美元A轮投资,由Octopus Investment领投,Notion Capital跟投,此前该公司曾获得150万美元的种子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