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投融资】2014年拿到融资的可穿戴设备公司
2014-03-27 12:41

[i=s] 本帖最后由 limeng 于 2014-3-27 13:52 编辑 [/i]   2014年3月10日,国内智能可穿戴设备公司咕咚网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深创投进行领投,融资金额达到6000万人民币。
  咕咚网是由成都乐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立的智能穿戴式设备项目,目前已有数千万注册用户,旗下智能手环产品已经推出三款。
  据介绍,此次融资将帮助咕咚网加速建立可穿戴式运动健康设备服务平台及用户社区的整合和发展,着重完成软件部分功能的完善和拓展,实现智能穿戴设备社交化理念。同时为更多第三方企业提供硬件方案服务和数据服务。
  据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有着“最小200亿美元”的份额和“4亿主流用户”。目前已有百度、360、盛大、小米及众多创业公司参与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开发。

  李嘉诚领投可穿戴设备:Misfit Wearables B轮融资1520万美元
  自从谷歌眼镜之后,可穿戴设备似乎掀起了一阵热潮,i黑马获悉,连华人首富李嘉诚都已经开始赶这阵热潮。2013年12月,可穿戴设备商Misfit Wearables获得一轮 152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李嘉诚的 Horizon Ventures 领投了本轮融资。
  Misfit Wearables 由苹果前 CEO 约翰. 斯卡利(John Sculley)于去年创建,公司在去年曾获得过一轮760万美元的融资。
  运动跟踪器Shine,防水且电池续航3 至 4 个月,可戴在手腕或脖子上。纽扣大小的机身却有 3000 个微型孔。最惊人的是无需借助蓝牙或者任何的物理连接器就能跟 iPhone 实现同步。即便手机处于飞行模式也可以实现同步。
  Shine 是 Misfit Wearables 于去年推出的一款运动跟踪器,可戴在手腕或脖子上。和其它可穿戴设备相比,Shine 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具有防水功能且电池续航时间超长(3 至 4 个月)。目前,Shine 的iOS和 Android 应用都已推出。
  Shine 虽然只有纽扣那么大,但它身上却有 3000 个微型孔。这些微型孔允许内置的活动指示灯透过它们发光。当 Shine 处于休眠状态时,你几乎看不到这些微型孔。但是,当你轻触设备时,你就能看到设备外围的指示灯开始发光。而且,发光指示灯的数量是跟你完成的运动量直接挂钩的——假如只有一半的指示灯亮,说明你只完成了一半的运动量,还得继续加油。
  不过,Shine 最惊人的部分还在于它无需借助蓝牙或者任何的物理连接器就能跟 iPhone 实现同步。你只要在 iPhone 上安装应用并打开应用,然后将 Shine 放到 iPhone 的屏幕上,iPhone 就可以自动从设备下载数据,即便手机处于飞行模式也可以实现同步。
  Misfit 的 CEO Sonny Vu 表示,Misfit 未来的业务范围并不会仅局限于运动追踪设备,未来还将开发一些其它的可穿戴设备。运动追踪设备作为一款单独的设备可能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正如当年的 MP3 和 GPS 装置一样。不过 Vu 也表示,在目前看来,Shine 还是很有市场的。到今年年底,Shine 的出货量有望突破 20 万。

  可穿戴设备“康诺云”获千万级人民币融资
  2013年10月,以“康诺云”为品牌的健康管理可穿戴设备服务商时云医疗科技公司,宣布获得著名天使投资人蔡文胜与时尚传媒集团的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
  作为软硬结合的可穿戴设备产品服务提供商,其硬件产品目前分为智能血压管理设备、智能人体分析仪以及带体征检测功能的智能运动腕表等三款。智能血压计主要针对中老年人和孕妇,做慢性病和孕期妊娠高血压的预防管理;智能体脂分析仪对肌肉率、脂肪率、骨骼等进行数据分析,更多适用于有减肥和体重管理需求的年轻人群;不同于普通的运动设备,这款针对年轻男女的运动腕表,带有对体温、心律等的体征连续监测,能及时发现身体疲劳和抵抗力低下状态。
  通过对体征数据的分析来对疾病进行预警是其产品的一大特色。在数据挖掘上,时云医疗拥有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时间生物学实验室的授权,该实验室从上世纪60年代就开始采集上百万人次的体征值(血压、心率等),试图找出体征变化与疾病风险的对应关系。见《【每日一黑马】康诺365:通过App监测父母的健康》
  很多人质疑可穿戴设备的监测精度,对此其联合创始人郭辉没有回避,他表示不会提供单点数值,而这并不影响设备的使用,因为其原理是通过获取连续数值来分析体征的变化,再与实验室的模型对照,将预警信息反馈到手机的APP上,“在单点上可能存在误差,但它的趋势走向是可靠的”。
  时云医疗的三款硬件产品和App预计在今年年底就会有样品试用,明年年初实现量产。康诺云的硬件研发采用外包模式,自身的研发人员主要集中于iOS/Android软件开发和UI/UX设计;目前10人左右的研发团队,正在进行快速扩展。

  谷歌眼镜健身应用GlassFit融资10万英镑
  黑马通讯社消息:尽管谷歌眼镜还没有正式推出,但是外界仍然在关注这款可穿戴计算机的杀手级应用将有哪些,其中免提操作、行人导航等都是明显的例子。不过健身可能是另一种选择。伦敦初创企业Race Yourself肯定是这么认为的,该公司已经在种子融资阶段通过众筹网站CrowdCube融资超过10万英镑,从而得以为谷歌眼镜推出健身应用。
  GlassFit建立于RunKeeper或Nike Fuel Band等产品服务的追踪/激励前提之上,其想法是将跑步或者某种类型的健身活动游戏化,利用谷歌眼镜上可能提供的各种增强现实体验进行健身练习。因此,例如尝试超越此前的“个人最佳成绩”,或者你3个月前的平均时间,或者GlassFit历史上的任何成绩。该产品也将配有社交功能,因此你可以与朋友相互竞赛。
  同样的想法也可以适用于自行车运动。事实上,推出的时候Race Yourself就计划为GlassFit.推出数百个小游戏。
  “健身对大家非常有好处。游戏让人上瘾,也令人享受。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谷歌眼镜上的增强现实健身体验,使健身变得上瘾和令人享受,”Race Yourself联合创始人阿莱克斯·福斯特(Alex Foster)解释说。“我们提供相同的承诺:更多鼓励、追踪、竞争,但是通过视觉化和实时呈现出来,也就是在整个练习过程中用户可以知道自己是超过还是落后于个人的最佳成绩或者目标。”
  这家英国初创企业表示,已经开发了一种“伤病模式”,从而考虑你受伤了或者可能受伤等因素。
  GlassFit的商业模式还向游戏行业进行了借鉴,参考了《部落战争》(Clash of Clans)或者《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等游戏。“我们提供超过100款游戏以及特色功能升级,从而使体验持续存在,”福斯特表示。“用户通过燃烧卡路里、超越个人最佳成绩以及连续获胜获得积分。积分可以用于解锁游戏。游戏越好玩,解锁的难度越高。任何解锁都有捷径,但是这些捷径需要付费。我们还销售特定功能所需要的心跳检测器和速度计等设备。”
  尽管GlassFit推出时间要等到谷歌眼镜正式推出后,但是这家英国初创企业计划未来一两个月举行销售前/ Kickstarter推广活动。这似乎看来是一项有点冒险的策略,因为谷歌眼镜的市场迄今为止还非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