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媒体“游戏多”获千万元投资 估值或达2亿
2014-03-27 15:10

  i黑马今日获悉,多终端手机游戏媒体“游戏多”宣布,已获得新一轮数千万元投资,公司估值近2亿。

  游戏多是一家拥有APP、PC、html5多端产品的游戏垂直媒体,主要提供手机游戏资讯、礼包活动、玩家社区及游戏推广等服务,类似于汽车行业的汽车之家。游戏多董事长兼CEO陈艺超对i黑马表示,游戏多媒体APP在IOS领域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已达到70%,2014年游戏多预售广告框架已达1500万,新的一年游戏多的市场推广费用也将不少于2000万。

  游戏多所在公司Cwan.com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员工近百人,曾在2012年拿到了盛大资本的 2000 万人民币 A 轮投资。看到手游的趋势后,Cwan.com推出了游戏多这个品牌。陈艺超认为,手游媒体未来趋势在移动端,此次获得融资,也是得益于在移动端的早期布局

“2013是手游发展最火爆的一年,只用了一年就长成了页游五年的体量。我们从2012年开始就重点在移动端布局,算是游戏媒体中最早的。媒体作为游戏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价值迟早都会凸显。”

  陈艺超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内容拓展、产品研发以及市场推广。目前游戏多的移动端主要是IOS版本,今年将推出安卓版。“虽然IOS用户的支付能力依然最强,但安卓游戏的增长很快,我们今年也会进入安卓领域。”

  目前手游媒体分为两种,一种是玩家向(2C),一种是产业向(2B)。玩家向的手游媒体如口袋巴士、18183被百度收购,魔方网获得了经纬投资,任玩堂获得了触控投资。产业向的有Game Look,游戏葡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