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看Roseonly如何进行“痛经营销”
2014-03-28 12:28

  即使手捧着一大盒roseonly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高喊着一生只送李璐一人的李思(因其是演员李璐之兄而为世人熟知)转眼就娶了别人,这也没耽误该高大上品牌日后的大卖。这年头屌丝范盛行,从众筹到马佳佳的成人用品,其实都是在给屌丝们一个圆春梦的机会,只有闷声发大财的Roseonly反其道而行之,立志打造高端大气的痛经范儿。
300)this.width=300">
  何为痛经范儿?痛经范儿是前几天在群里聊天时从一个妹子那儿学来的,用来形容当今颇为流行的名媛风范。痛经这事儿每个女人都有体验,每月都有那么几天不想下床不想吃东西娇娇怯怯希望有人把自己宠着捧着的日子,只不过在名媛这儿,日子天天都是这样过。Roseonly就是精准地把握了这群人的心态,开出了一剂治愈痛经的良方。

  Roseonly是怎样进行痛经营销的呢?

  一.目标受众的精准投放
  Roseonly的受众一向不差钱,我敢说,他们就是把价钱提高到2999一支,也一样阻挡不住情人节门口排长队的架势,光是看看一众要长相有长相要身材有身材的帅气男模,女粉丝们就值回了票价。
  看看每天积极转发Roseonly微博的人都是哪些,就知道他们的目标受众与整日高喊着“都敏俊救我”的星星粉们有多么高度的吻合。这是一群20到35岁之间的年轻女性,这些到处寻找炸鸡和啤酒的女性上辈子都是折翼的天使,疯狂喜爱看韩剧,整日就靠鸡汤文活着,每天转发的全是诸如《爱的十八个层次》《如果爱,请深爱》这样扒开你的眼皮往里面灌眼药水的痛经文字。
  对于这样的一个痛经类症候群,帅哥+鸡汤是万年有效的良方,所以Roseonly一边有针对性的熬制心灵鸡汤进行每日例行推送为广大名媛们深度洗脑,一边高价请来中国女人们“最想睡”的男人张亮做代言。
  二.打造“唯一”的美丽传说
  Roseonly最核心的卖点,就是利用“唯一”这个概念,描绘了一个用身份证才能买,一生只能送给一个人的美丽传说,着实让大量名媛们感动的稀里哗啦。不过感动归感动,这真的只是一个传说。
  且不说李思是如何在高调送出玫瑰花后又更加高调地与令一名女子结了婚,单说身份证登记这事儿,也已经被人证明了不靠谱。事实是只要你有钱,送给全世界的女人都行。这个美丽的谎言的戳穿着实让有些人略为扫兴,但不明真相者却仍大有人在。人们与其说愿意相信玫瑰只能送给一个人,不如说更愿意把它等同于对爱给出一份承诺。
  互联网思维打造的产物都绕不开“溢价”这个争议,无论是把一张煎饼买到10块钱的皇太极,还是把一碗牛肉拉面卖到一百多一碗的雕爷牛腩,但这些比起把一枝玫瑰花卖到999的Roseonly,都只能是给跪了的节奏。
  说白了,溢价的不是玫瑰花,而是爱情,你可以说玫瑰花不值钱,但你敢跟你的名媛范儿爱人说,我们的爱情不值钱吗?
  三.其实,大家都可以洗洗睡了
  说到这里,很多人可能会说,哦,我明白了人家的商业模式。其实,你说你明白什么了?你依然什么都不明白。
  这就让我想起一个段子,某记者采访某富豪,对话如下:“请问您是如何创业的”“这要从我小时候说起,有人送给我一个苹果,我没有舍得吃而是把它卖了,赚了的钱又买了两个苹果,然后卖了四个……”“哦,我明白了!您一定是后来越卖越多,然后就赚了大钱!”“你懂个屁!后来,我爸爸给了我一大笔钱……”
  Roseonly的创始人蒲易毕业于墨尔本大学,身兼德同资本风险合伙人等多个职务。在加入德同资本之前,蒲先生是花旗日兴Antfactory基金(现在Ant Capital Partners)常驻中国的首席代表和中国分公司的执行董事,并担任多个被投资公司和合资基金的董事,监事,管理委员会委员,还投资了包括大众点评网和英飞特电子等行业领先企业,并与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合资人民币基金,参与了中粮集团领头建立的农业基金等项目。而Roseonly的副总裁则来自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LVMH,有二十年的奢侈品管理经验。Roseonly创办没多久,就得到了时尚集团投资,并与李亚鹏等圈内名人明星开展了合作,无数名人明星都曾为其摇旗,这才是Roseonly在短短两年时间迅速成长为中国第一奢侈鲜花品牌的根本原因。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才稍微明白了什么。换句话说,蒲先生就是去卖麻辣烫,估计也能卖成中国第一高端麻辣烫。反过来说,如果你是屌丝创业者,那还是继续埋头耕耘服务于广大屌丝群体的商业模式吧,再痛经个一万次,你也成不了下一个Roseonly。
  (作者马不停啼,微信号blackzebra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