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旅游第三场导师招徒赛:快乐梦想齐飞,选手各显...
2014-04-01 10:08

  继前两场激烈的招徒赛后,3月22日,2014克莱斯勒第四届黑马大赛互联网旅游行业迎来了最后一场招徒赛。
  此次招徒赛由易游天下国际旅行社CEO甄浩担任主持人,同程网吴志祥担任导师,凯丰创投合伙人刘彪、联想之星执行董事刘维、华创资本投资总监王道平、黑马导师基金合伙人胡翔、中国旅游创业家协会副会长郭佳肃担任评委。
  此次20家企业依旧延续以前的规则,分为四组,每组5个项目。每位参赛选手有5分钟展示时间,每组结束后由导师和评委做出点评,并发放投资邀约函。与前两场不同的是,导师吴志祥在每组结束,逐一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和建议,让很多参赛者直呼“受益匪浅”。
  第三组最终晋级11名参赛选手,进入互联网旅游行业决赛。红牛作为创业能量支持伙伴,现场还选出5名“红牛创业榜样”候选人。

  比赛开始,作为此次招徒赛的导师吴志祥跟大家做了题为《在线旅游创业的三个陷阱》的分享。他通过回顾同程10多年的创业历史,向大家分享了三个在创业路上会遇到的陷阱:一是“没有手机”,吴志祥认为,即便创业过程中不一定要做APP,但一定要跟手机关联起来;二是不能以己度人,不要以点带面。不要认为解决了自己的痛点就行,而要花更多的时间跟用户在一起。第三点是执行力比想法更重要。
  吴志祥也根据他的分享提出他看项目的三个标准:有没有跟手机关联、有没有跟用户互动、有没有执行力。
  接下来,20家参赛企业分为四组,轮番上台展示了自己的项目。他们有受到吴志祥赞许的Feekr旅行、深耕山东自驾游市场的山东自驾游网、颇有胆识的清华高材生带来的微行欧洲、快乐的创业者沐雨全球旅行、别出心裁的九十度体验旅行……
  导师吴志祥对每一个参赛选手都做了认真的点评和建议,并直言不讳反问一些以兴趣出发的参赛选手:你们为什么需要融资?他认为,很多企业,即使没有融资,也会活的很好、很快乐。
  而易游天下国际旅行社CEO甄浩凭借20年的旅游行业经验,时不时针对参赛选手做出的一阵见血的提问,也赢得了现场观赛观众的频频赞许。
  接下来在评委的商议下,评选出11家获胜选手进入决赛及5名“红牛创业榜样”候选人。
  吴志祥最后分享到,他认为对于每一个参赛者来说,不管是否登上这个台、是否过了评委这一关、是否成为榜样,其实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相信不相信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创就创。他说:“如果你确实有一颗不安分的心,你真的想在在线旅游行业有一番作为的话,我觉得你不用去相信任何人,不用相信评委,也不用相信我,相信你自己,沿着你自己的道路向前拼搏!”
  吴志祥队名单:
  小毛驴科技 李硕
  Feekr旅行 李洋
  旅游管家 宋涛
  微行欧洲 韦智芳
  V旅户外活动 马宏吉
  泡泡海旅游网 李蓉
  九十度体验旅行 高弘
  璞缇客精品酒店 陈锦波
  四季游 胡飞
  美景联动 杜涛
  看看-全球美景直播 钱云龙
  红牛创业榜样候选人
  Feekr旅行 李洋
  微行欧洲 韦智芳
  泡泡海旅游网 李蓉
  四季游 胡飞
  美景联动 杜涛
  感谢北京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给予的支持,敬请关注4月11号盛大开幕的互联网旅游行业决赛,观摩报名通道开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