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黑马大赛互联网旅游分赛开启:你,敢不敢来?
2014-04-01 10:34

  那天,i黑马小编在一个沙龙活动现场听到了这样的对话:
  “听说今年黑马大赛互联网旅游分赛已经开始报名了,你参加了吗?”
  “黑马大赛?《创业家》杂志主办的那个比赛吗?”
  “对啊。据说有几百家企业已经从这个比赛中拿到了融资,周鸿祎、俞敏洪、徐小平等大佬都是去年黑马大赛的导师,这对我们来说真是个好机会啊!”
  “那还等什么?告诉我报名地址,走着!”
  这绝不是杜撰。

  2014克莱斯勒杯第四届黑马大赛已正式拉开帷幕,最先登场的是互联网旅游分赛。
  第一轮导师招徒赛正在紧锣密鼓的报名阶段,而在目前几百名报名企业中只有几十家能够顺利通过海选,有机会和梁建章、庄辰超、于敦德、洪清华、王江、周航、吴志祥等互联网旅游业大佬结为师徒,并能和诸多投资圈大佬实现面对面交流。
  如i黑马之前在在线旅游市场的分析文章中所显示,2013年中国旅游市场总交易额约为29475亿元,其中在线旅行市场交易额约为2522亿元。放眼国内在线旅游市场,在巨大的需求和诱人的“钱景”下,众多新兴网站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杀入战场。
  创业者们是世界上最有激情和梦想的一群人,但据之前有人统计,创业公司的失败率在90%以上,能够在市场上顺利突围的只是少数。i黑马小编整理了在之前与创业者交流过程中听到他们反映最多的几个难题:
  1、 缺钱
  创业初期,如果不是富二代或者有干爹,即便把辛辛苦苦从牙缝里挤出来的钱都投入进去,但后期仍需要大笔资金以维持公司的正常运转。
  2、 缺资源
  媒体、人才、渠道、市场……每个环节的缺失都有可能造成创业的失败。但创业者仅凭一己之力,显然是不够的。
  3、 缺经验
  创业方向对不对?如果对了应该如何更好的往下推进?不对又该怎么及时刹车调头?这个时候,他们迫切需要行业资深人士给予适时的指导和帮助。
  有难题就有办法。而为创业者服务,是创业家传媒毋庸置疑的使命。
  先来看一下今年黑马大赛——互联网分赛中的大佬阵容
  梁建章、庄辰超、于敦德、洪清华、王江、周航、吴志祥……名单仍在持续更新。
  你有可能跟他们结为师徒,接受他们的亲自教导,也有可能在现场听到他们的干货分享,并且导师会亲自为你答疑解惑,让你少走弯路,入围决赛者还有机会和他们共进晚餐。
  当然,前提是你要通过海选,并且在师徒赛中成功突围。
  再来看一组关于黑马大赛的数据
  黑马大赛融资企业数:348
  黑马大赛融资笔数:438
  黑马大赛融资额(亿元):112.86
  中国创投市场融资额(亿元):1088.17
  黑马大赛企业融资额占中国创投市场总额比例已过10%。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创业项目足够有创意、团队足够优秀、发展潜力足够大,拿到投资那是分分钟的事儿。
  什么?仍担心不能顺利获得投资人的青睐?NO,NO,NO,敢报名来黑马大赛,你就已经赢了—— 《创业家》杂志和i黑马网站会全程对比赛进程和参赛项目进行跟踪报道和宣传,覆盖人群之多、传播方式之广、影响力之大,可以自行想象。
  不过,我们相信能进入师徒赛的创业者都不是等闲之辈,要知道,黑马大赛的投资交易数额是没有上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