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迅雷签署完成E轮融资协议 金额达3.1亿美元
2014-04-05 09:51

[p=null, 2, left]
4月4日下午消息,迅雷已经签署完成了E轮融资协议,融资金额达3.1亿美元。

[p=null, 2, left]刚刚公布的猎豹移动(原金山网络)IPO招股说明书显示,金山软件将以9000万美元购买迅雷E系列优先股。

[p=null, 2, center]300)this.width=300">

[p=null, 2, left]猎豹移动的招股说明书揭开了迅雷E轮融资的“冰山一角”。迅雷E轮融资实际上由小米领投,金额为2亿美元,金山软件以及迅雷的原投资方晨兴创投、IDG跟投,金额为1.1亿美元,其中金山软件9000万美元。

[p=null, 2, left]此次猎豹移动赴美上市,计划最多筹集3亿美元资金,按此计算,迅雷E轮融资的金额已经超过猎豹移动的上市融资规模。

[p=null, 2, left]与之前几轮融资不同,迅雷接受的3.1亿美元并非风险投资,而是战略投资,这意味着迅雷将与小米在业务层面展开更多深度合作。

[p=null, 2, left]据知情人士透露,迅雷、小米合作的焦点是迅雷的云加速技术。表面上看,迅雷云加速是一个主要针对用户需求的产品。但在互联网终端产品类型不断增多的时代,以及智能电视、互联网电视盒子的出现,用户对带宽的需求变得越来越大,这种需求的活跃时间也相对集中,使得服务器端的带宽压力成倍增长。

[p=null, 2, left]而在本身成本较高的网络视频行业中,如何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情况下降低服务器成本,似乎是一个比较高效降低总成本的手段。

[p=null, 2, left]对于迅雷,这些硬件厂商为迅雷的云加速服务提供了入口,帮助迅雷完成了云加速技术从幕后到台前的转换,同时也能刺激迅雷付费用户比例的上升,令迅雷在属性上发生转变——不是把自己的云技术作为硬件公司的技术外包出现,而是用云技术将自己最核心的东西更直观的展现给消费者。

[p=null, 2, left]此前有消息称,迅雷获小米近2亿美元投资,并最快于3月份提交IPO申请,6月份之前挂牌交易。对此传闻迅雷、小米双方均未予置评。业内分析认为,如果以E轮融资为基准,迅雷上市后的估值将充满想象空间。

[p=null, 2, left]来源:新浪科技

[p=null, 2, left]本文作者:伊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