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Car:美国汽车网站拟IPO融资1.25亿美元
2014-04-05 12:36


北京时间4月4日晚间消息,美国汽车比价网站TrueCar周五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计划融资最多1.25亿美元。



位于加州Santa Monica的TrueCar创立于2005年,向用户提供新车及二手车价格信息,帮助用户查找获得认证的汽车经销商。TrueCar的用户已通过其经销商网络购买了超过110万辆汽车,其中包括去年的近40万辆。

TrueCar周四宣布,现代汽车美国公司前CEO约翰·科拉菲克(John Krafcik)将加入该公司董事会。

TrueCar在经历了2012年的危机之后已实现复苏。目前该公司服务的发展速度很快,其理念是帮助用户以最低价购买汽车。TrueCar的服务追踪汽车销售情况,向用户显示附近地区用户购买某款汽车的最高和最低价格。

此前经销商认为,该网站的做法导致用户要求过低的价格,给经销商的利润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一些州的监管部门也表示,TrueCar的服务违反了消费者保护法。这导致TrueCar出现了亏损,并需要投资者的投资才能生存。该公司随后改变了营销方式,向经销商提供更多工具,使交易更公平。随后该公司实现了复苏。

目前,TrueCar专注于新车交易。该公司在周五提交给监管部门的文件中表示,计划推出围绕汽车购买和保有的新服务。例如,该公司正在开发名为TrueTrade的服务,向用户提供已有汽车的每日市场价值,以及有保障的交易价格。

2013年,TrueCar的亏损为251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7450万美元。该公司2013年营收同比增长68%,至1.34亿美元。

TrueCar计划在纳斯达克(4127.73, -110.02, -2.60%)全球精选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TRUE”。高盛(163.24, -2.85, -1.72%)和摩根大通(59.81, -0.85, -1.40%)将是TrueCar IPO的联合账簿管理人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