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亲睐可穿戴,凌拓科技发布可穿戴移动医疗终端
2014-04-08 14:16

  日前,在中国通信学会召开的第四届中国移动医疗产业大会上,厦门凌拓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云端健康检测仪”、“云端智能体温计”以及“可穿戴式医疗报警装置”等三款可穿戴移动医疗终端产品。



  “云端健康检测仪”产品,体积小巧,但集成了血压、血氧、血糖、体温、心率、心电六大测量功能。由于采用云端分布计算,“云端健康检测仪”提高了测量精度,同时还具备了数据分享功能。云端存储历史健康参数,有助于未来医生使用时判断病情。此款产品凌拓科技研发团队拥有核心算法,同时采用了国际先进的传感等设备,测量结果可以通过显示在Android 或者IOS智能终端上。


  (上图:云端健康检测仪)

  “云端智能体温计”依然十分纤小,仅有38x38x2.2mm的尺寸,它有针对女性和儿童不同功能需求开发的两个App应用。女性版智能体温计可通过连续性基础体温采集和分析来跟踪女性生理周期健康并且精确预测女性受孕几率,同时绘制健康数据曲线形成健康日志。儿童版智能体温计则可对儿童进行全天候体温监控,当儿童体温异常时能够自动报警并在疾病治疗期间按时提醒服药,产品对老年人、特殊病人的健康监护也同样适用。


(上图:云端智能体温计)

  “可穿戴式医疗报警装置”则是针对老人以及特殊病人,可通过GPS定位来跟踪监护,检测佩戴者是否跌倒,同时自动向事前预定好的一部或多部手机发出警报并传送佩戴者的位置,装置上还有一个紧急呼叫按钮,按下时会立即发送佩戴者当前位置数据。这些功能的设计有助于帮助老年人脱离危险状态。

  (上图:可穿戴式医疗报警装置)

  凌拓科技负责人称,其可穿戴产品已获得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产品定价瞄准电子消费品,从99元至999元不等,初期将在多家电商平台出售。

  凌拓科技推出系列可穿戴新品同时,也在资本层面寻求合作。日前,国内创业板上市公司邦讯技术(股票代码:300312)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加股票方式将凌拓科技并入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