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乐充公交卡获得千万风险投资 NFC春天已来?
2014-04-08 15:28

近日推出移动NFC支付应用”e乐充公交卡”的北京亿阳汇智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千万A轮风险投资,据悉e乐充公交卡主要提供NFC手机为公交卡充值,以及移动NFC支付等服务,那么国内移动NFC支付领域现状如何?
手机厂商态度:三星小米热衷,苹果观望
据e乐充公交卡市场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段时间用户使用e乐充公交卡为北京公交卡充值时反馈,三星小米有两款手机充值时,用户体验不好,三星,小米公司技术部立即联络e乐充公交卡,共同解决了NFC支持问题,并约定在NFC支付领域展开更深的合作;
市场研究公司IHS发布最新一份报告,预计今年NFC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达4.16亿部;随着NFC技术渐成主流,四年后,NFC智能手机出货量或将攀升至12亿部。
通过公交卡充值刚性需求,获得用户量和粘性,是个新思路?
据采访e乐充公交卡负责人了解到,其战略与其他手机APP高成本推广不同的是,公交卡充值是用户的刚性需求,据悉北京每月活跃使用的公交卡千万张量级,用户通过各大应用市场下载“ e乐充公交卡”APP后,可以随时随地为自己及身边人的公交卡充值,现在主要的精力是做用户体验和用户量及粘性,并在移动NFC支付领域上进行尝试;
移动NFC支付春天来了吗?
与二维码支付相比,NFC支付的安全性较高,多家国有银行已经陆续推出NFC支付相关业务,微信,支付宝在二维码支付受阻的情况下,也将陆续尝试NFC快速支付,据悉支付宝与e乐充公交卡将联合开发共同版本,尝试移动NFC支付。
智能手机搭载的 NFC技术出现已有多年,由于标准不统一、各种利益集团相互博弈等多种原因,各大厂商始终没有完美解决新技术“最后一公里”—“应用”的问题,从而让优秀的技术始终没有被更多用户使用。而 e 乐充公交卡则算是在将技术转化成商用的方向上的一个尝试,同时它借助公交卡本身已有的大量用户来切入垂直的支付场景,也是个很有意思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