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卡通明星,包装传统行业
2014-04-08 16:35

动漫是世界语言,符合现代人的欣赏习惯和审美情趣,也更加适合现代媒体的各种传播手段。
动漫明星是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最耀眼的文化符号。美国和日本都拥有众多的动漫明星,他们除了丰富人们的日常文化生活之外,还是国家文化强盛和现代化的有力证明。
中国动漫近年来也发展迅速,涌现出了一些全国著名的卡通形象,特别是在文化土壤比较贫瘠的广东,出现了超级明星喜羊羊和熊大熊二。
作为文化大省的陕西,也需要有在全国叫得响的动漫明星。我们能不能把卡通版秦岭四宝打造成兵马俑之外陕西的第二个文化符号呢?
卡通版秦岭四宝是根据生活在秦岭中的朱鹮,大熊猫,金丝猴,羚牛等四种珍稀动物的原形,设计创作的一组动漫作品。
秦岭四宝成为动漫明星具有先天优势。一是他们确实生活在秦岭深山中,而不是虚构的。二是熊猫,猴子,朱鹮本身就拥有世界级知名度。三是西安世园会期间,对秦岭四宝进行过长时间全方位的宣传,使这个组合在全国已经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四是秦岭几十个山水人文景区可以合作。五是秦岭物产丰富,有机农业发达可依托。
目前,我们已经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包括人偶歌舞表演,系列旅游漫画《说走咱就走》,三维动画MV《秦岭之恋》等等原创作品,受到媒体和业内广泛关注。可以预见,秦岭四宝成为动漫明星指日可待。
还有很多相关工作正在继续推进:
1. 系列旅游漫画《说走咱就走》一共十部,让秦岭四宝带着你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
2. 三维动画短片系列,一共十部,用不同的艺术形式,不同的角度,诠释老陕生活的方方面面。
3. 100集三维动画片《牛叫兽故事会》,讲述发生在秦岭,发生在陕西的故事和文化。
4. 秦岭四宝与相关行业的融合发展与相互促进。比如旅游,生态农业,餐饮,食品饮料,儿童教育,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