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贷获千万美元B轮融资
2014-04-09 15:50

  4月9日下午消息,P2P网络信贷平台拍拍贷今日宣布完成B轮融资,投资机构为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Lightspeed China Partners)、红杉资本及纽交所上市公司诺亚财富。本轮融资金额达数千万美元。据悉,拍拍贷会将此轮资金主要用于加强建设网络征信系统,提升IT技术水平及高级人才招聘。
  拍拍贷联合创始人兼CEO张俊表示,拍拍贷通过采集借款人各个维度的数据判断其违约成本,并给出可以贷款的额度和相应的风险定价。本次融资将进一步加强建设网络征信系统,张俊介绍,拍拍贷将把大数据应用于P2P网贷,从而节省交易成本,使平台的边际成本递减,最终实现支持海量交易的目的。

  此外,参与拍拍贷A轮领投的红杉资本,此次B轮融资继续跟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拍拍贷专注于‘金额小、笔数多’的个人消费借款及小微企业经营周转。新的投资会加速公司的快速成长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的探索。”

  据了解,拍拍贷成立于2007年,2012年获得红杉资本千万美元A轮投资。定位于纯中介平台,不参与借贷双方的任何交易,并且为纯线上平台,与国外Lending Club、Prosper等P2P平台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