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移动创业之星评选大赛正式启动
2014-04-09 18:21

来自2014创业者大会组委会的消息,由Discuz! 、腾讯云联合《创业家》等多家机构和媒体共同主办的“2013-2014年度移动创业之星评选”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

本次评选活动将围绕移动创业生态圈中的不同角色设计了三种奖项类型,分别为“最佳移动应用奖、最佳移动技术服务奖、最佳移动营销服务机构奖”。在最佳移动应用奖中,将重点评选出游戏类APP、工具类APP、娱乐休闲类APP。
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1059.8亿元,同比增速81.2%,预计到2017年,市场规模将增长约4.5倍,接近6000亿。移动互联正在深刻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移动互联网市场进入高速发展通道。在此背景下,一大批优质的移动应用在这轮移动大潮中脱颖而出,被用户熟知和认可,占领了移动应用市场的主要份额。
以工具类应用墨迹天气为例,2013年7月份的数据显示其用户数已经过亿,日活跃用户数超3000万,成为继微博、微信、美图秀秀以及高德地图之后又一款用户过亿的移动端产品。而同样处于市场上升阶段的豆果美食、91熊猫看书、爱丁医生等APP用户也在爆发式增长,这些功能各异的APP正在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提升人们的工作效率。
移动应用的广泛运用在一定程度上也受惠于各技术服务商和营销服务机构,这些平台和机构拥有强大的基础服务能力和营销变现能力,在它们的扶持下,移动应用获得了高商业价值回报的可能。因此本次大赛也将评选出为创业者提供核心基础服务的运营商和平台。同时,表彰为移动产品提供高效变现能力的移动联盟平台及移动营销策划机构。
活动主办方表示,为帮助更多创业者在移动时代获得快速成长的机会,表彰为移动生态建设作出特殊贡献的机构和个人,特联合Discuz! 、腾讯云、《创业家》等多家机构和媒体共同推出此次活动。据了解,在这次评选中,将结合网友、行业专家和媒体投票结果评选出大家心中最佳的移动创业之星,最终获奖名单将在2014创业者大会现场揭晓。
创业之星评选地址:zz.comsenz.com/2014ydzx
创业者大会官网:zz.comsenz.com